close

話說,我好像忘了有這個單元
前一篇的介紹似乎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剛剛突然看到這個單元的存在



說真的,自己都忘了之前研究到哪
還回頭去"溫習"一下才回神



當然,這篇是延續下去的,內容當然是在『相簿影音管理後台』
前一篇已經詳細的介紹了pixnet與無名的簡介及相似處
想回味的讀者們,請前往部落格擂台賽【相簿影音管理→簡介+相似處】



一如以往,我是按後台管理順序介紹,理所當然的,上篇已介紹的就自動跳過。




那...我要開始了哦...










【相簿設定/屬性設定】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相簿設定/我的蒐藏】

如同【網誌管理/我的蒐藏】,pixnet 除了能蒐藏喜愛的網誌,也能蒐藏喜愛的相本

內容設定皆與【網誌管理/我的蒐藏】完全相同,相信各位讀者都已經很熟悉了

跟我一樣有健忘症的人,可以再去回味一下部落格擂台賽【部落格管理→pixnet】


【相簿設定/他家相簿匯入】

我只能說,pixnet 真的是很貼心的部落格,它不但能搬部落格,還能搬相本

雖然,我目前還沒使用到這個功能,畢竟我的無名相本將近百本,搬起來會很嚇人

但我實在對這項功能感到滿意,有空的時候要好好的來試試看。

只要登入以後,在後台就有一些注意事項的提醒,請各位版主好好的詳讀後再開始搬唷~





目前匯入來源只提供『無名小站』及『Xuite』兩家部落的搬移唷!




【相簿設定/誰來我家】

就如同部落格的誰來我家一樣,在相簿的地方,也能看到有誰來觀看過

若非本部落的會員進來,系統則會顯示他的來源(電腦IP位罝)

非VIP僅能看到3筆唷!








【管理相簿/管理所有相簿】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管理相簿/相簿批次管理】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管理相簿/管理個別相簿】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管理相簿/建立新相簿】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管理相簿/圖片留言管理】

pixnet 的相片下方,會有『我要留言』,若有訪客留言

則可以在此看到所有的留言。




關於相簿這個部分,其實不需要特別教學,大部分的版主只要進入後台

看得懂中文字的人,應該都會這些操作,但在此我想特別的好好的宣揚一下pixet 另外一個貼心的地方

有些人喜歡在照片上塗鴨,有些人會使用【小畫家】作圖,版主本人以前也會利用【小畫家】

一筆一劃的慢慢修改,但那實在是很辛苦而且手不能亂抖,不然照片就會被你毀了

有些人則是使用一些相片軟體,像是【photo shop】、【photo impact】等等能修改照片的軟體

但是,如果你不會使用軟體,又不想用小畫家,偏偏想在照片上畫畫,那怎麼辦?

那...就自己躲在牆角哭吧....呃....好...冷掉了.....

回歸正題,嗯~我只能說,pixnet 聽到這種人內心的吶喊,所以新增了一項功能【相片小畫家】

我有試用過,覺得很好玩,雖然最後我並沒有儲存,但對於這項功能真的覺得超酷的

由於官網已有詳細教學,本版主就不多說了(雖然也打這麼長一段了啦~)

有興趣的版主們,就前往官網吧!http://blog.pixnet.net/admin/post/16624754







【影音上傳/影音上傳】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圖片上傳/多張上傳】

選取要上傳的相本,並選擇檔案的來源,按下『開始上傳』,等候即可

一次最多只能同時上傳10張。


【圖片上傳/壓縮檔上傳】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功能時,覺得它超妙的,只要把存照片的資料夾,壓成『.zip』或『.rar』

再點選壓縮檔來源,就可以一次上傳,這功能我使用過,還蠻不錯用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壓縮檔不能超過50MB,所以如果是傳大量的相片就不適用了


【圖片上傳/WinXP內建上傳】

這項上傳功能,是我目前上傳照片所使用的,因為它的方便性讓我愛不釋手

不管資料夾裡有幾百張照片,不論檔案有多麼的大,只要你的相本空間足夠

通通可以用這個功能一次上傳,這也是讓我愈來愈愛PIXNET的主要原因

畢竟人的等候耐心是有限度的,記得"某站"就常常傳到最後宣告失敗

當下真的會想砸了電腦,氣到連照片都懶的傳了,所以有同樣困擾的人

不妨試試這個功能吧!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愛上這個功能的

詳細教學:http://www.pixnet.net/winxp.php


【圖片上傳/LazyFox上傳精靈】


這則是PIXNET的相片上傳精靈,有如無名的上傳精靈,我也有使用過,效果也不錯

只要將相片拖曳至視窗內即可上傳。安裝此軟體後,開啟登入後即能使用





按下『開始上傳』後,所有的照片就一次上傳囉!










【版面管理/樣式選擇】

同【部落格管理/版面管理/樣式選擇】


【版面管理/樣式貢獻】

同【部落格管理/版面管理/樣式貢獻】


【版面管理/編輯CSS】

同【部落格管理/版面管理/編輯CSS】


【版面管理/自訂區塊】

關於此功能,其實我不會使用="=,因為官網沒有教學,然後我也點不出什麼東西來

加上這項功能對我的影響不是太大,所以囉~真的想知道的人就請到官網發問吧!









在我的細心報導下,【相簿管理】也告一段落了

看看時間,也已經清晨六點多了,花了約兩個小時在研究這個區塊

不但要複習一下上一篇介紹過的功能,還要進後台看一下功能的使用方法

甚至是進官網查一下是否有教學,原來研究這東西會讓人著魔

就是當你已經開始尋找答案的時候,就非把它的過程弄清楚才行

只是,我到底為什麼要研究這個咧...嗯...這問題之前好像探討過了

之前大概是因為待業中無所事事,所以開闢了這個單元

之後結束米蟲生活後,仍然堅持著要繼續寫下去,雖然也沒發表幾篇

現在,隨著許多的課程的開啟,我的空閒愈來愈少了

總之,在我進入忙碌生活以後,似乎忘了要研究這東西

不過只要我哪根筋抽到想起來,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但我怕我寫的速度,根不上官網更新的速度,畢竟他們很敬業的不斷推出新功能

我都來不及使用新功能了,哈哈~所以呢~有問題當然要進官網尋問比較快啦

我只是業餘的,差不多就是要讓自己幻想自己很閒,所以才要研究這東西

咳咳!不能再聊下去了,太陽都出來了~

一日之計在於晨,我想我要好好的渡過這美好的星期日了

下集再會囉!









【相信你能你就能】有時候自我催眠是很重要的一道程序。

下集預告:留言版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