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是一種回憶
圖片,是一種語言
部落格少不了的就是這樣的回憶及語言
所以這項功能也是版主們不可或缺的


今天,我英文課上到睡著
所以現在還能勉強研究這個單元



慣性的,我們要先來觀看兩家部落在【相簿影音】這方面的所有功能




將!將!將!將!



【pixnet】






依然是滿滿的功能選項
當然,細項待之後再詳細報導
請各位耐心等候




【wretch】





雖然無名的相本與影音是分開的
但由於pixnet是合併在一起的
為了整合完整與方便起見
我就一起介紹了








說話,我在【部落格管理→介紹】篇就是只有這樣的介紹
結果讀者們反應太虛了="=
唉...你們都不懂我研究這個是很傷腦細胞跟眼睛的耶~
但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度發生,所以我咬著牙繼續寫下去了
所以本篇除了簡介,一同連功能之【相似處】都贈送給各位讀者了






【wretch之相簿管理=pixnet相簿設定/屬性設定】

『相同點』

「個別相簿描述」「相簿標題」「相簿全站分類」「相簿地點」「是否開放相簿」
「是否開放右鍵」「是否顯示圖片資訊EXIF」



『不同點』

【pixnet】
1.全站相簿描述:可以在相本上面寫下你的想表達的語言
2.是否開放我的蒐藏到首頁
3.我的蒐藏排序方式
4.每頁顯示相簿數
5.每頁顯示相片數
6.預設新增相簿順序:可設定新增相簿時要放在最前方或最後方
7.預設新增照片順序:原理同上
8.上傳使用方型縮圖:(可較美觀)
9.上傳是否保留原圖:(可有效節省您的空間,並方便瀏覽)
10.上傳是否根據EXIF自動轉向:(可根據照片設定自動轉向,並方便瀏覽)
11.是否開放轉寄相簿
12.是否開放推薦上專欄



【wretch】
1.在管理介面使用我的css




【wretch之新增相簿=pixnet管理相簿/建立新相簿】

非常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就是再增加一本相簿。


【wretch之相簿編輯=pixnet管理相簿/相簿批次管理、管理個別相簿】

對於已建立好的相簿作管理。


【wretch之相簿順序=pixnet管理相簿/管理所有相簿/排序所有相簿】

可依名稱或建立時間作排序,亦可自行調整相簿順序,儲存後即可。




【wretch之相簿類別=pixnet管理相簿/管理所有相簿/自訂相簿資料夾】

這功能其實我也沒在用,就是將相本分門別類作好歸類



【wretch之樣式管理/套用樣式.樣式小幫手.修改css樣式表=pixnet版面管理/樣式選擇.編輯css】

這部分就如同部落格介紹的一樣,就不用再多說了吧!







【wretch之影音管理=pixnet影音上傳】


影音的部分,我分別介紹,因為兩家部落有點小差異



【pixnet】

上傳影音之前,請先選擇要上傳的相本

單檔上傳限制:

  • VIP: 100 MB
  • User: 25 MB
     
    附註:
  • 選擇高畫質會使畫面較清晰,但較佔空間,且處理時間會較久。
  • 選擇低畫質畫面會較模糊,但是會省空間,且處理時間較少。
  • 若是上傳速度緩慢,或是出現「轉檔失敗」訊息,
    您可自行先將檔案轉成 FLV 格式,節省上傳時間,保留原始檔案品質


    品質 高畫質   一般畫質   低畫質 


    設定『標題』及『描述』,開始上傳後,等待上傳資訊即可。








    【wretch】


    單一檔案上限為100MB 。


    『基本設定』

    影音基本設定
    個人影音頁面
    全站分類
    顯示設定
    影片清單呈現方式
    首頁影片顯示篇數 1~30
    最新回應顯示篇數 0~20
    最新引用顯示篇數 0~20
    影音保護設定
    右鍵狀況
    防止垃圾回應魔法數字
    影片回應
    RSS訂閱
    影片引用
    影片收藏
    訪客回應狀態
    是否開放嵌入影片功能
    回應黑名單



    『影音管理』
    對於已上傳的影音作分類動作

    『影音排序』

    排序規則目前為系統設定排序
    (注意):兩種排序規則無法並存,只能選一種
    排序規則


    『分類管理』
    可對上傳影音作分類

    『回應管理』
    上傳之影片,訪客回應的管理

    『引用管理』
    他人對影片之引用管理

    『收藏管理』
    收藏其他版主之影片






    影音的部分,無名到是分的很細
    不過因為我沒有使用這項功能,所以對我的影響不大
    而且兩家部落都有限制上傳的檔案大小
    100MB很容易就會超過,所以除非有增加檔案大小
    否則我應該是使用不到





    無名在相本有的功能,痞客幾乎都有,然而我發現只有一項沒有
    當然,我又順便的一起發表了,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太多的"順便"
    導至時間愈拖愈長了......







    【wretch之重整相簿】

    系統重整服務,可以解決您相簿、網誌及留言版的部分問題,重整的服務範圍如下所述。

         1.相簿
            (1)「縮圖封面與顯示圖片」對應錯誤
            (2)「相簿使用空間」計算錯誤
            (3)「相簿顯示張數」計算錯誤
         2.網誌
            (1)「文章篇數」計算錯誤
            (2)「文章回應數」計算錯誤
            (3)「文章引用數」計算錯誤
            (4)「分類目錄內分類數」計算錯誤
            (5)「分類內文章數」計算錯誤
            (6)「置頂文章篇數」計算錯誤
         3.留言板
            (1)「留言數」計算錯誤
          4.影音
            (1)「影音篇數」計算錯誤
            (2)「影音回應數」計算錯誤
            (3)「影音引用數」計算錯誤
            (4)「影音分類內影片數」計算錯誤

        當您遇到上述的問題時,皆可使用此功能,但三天內,僅能使用一次,請謹慎使用。








    雖然本單元第一篇就有連結網址可以看到相本容量
    但既然這篇文章重點就是相簿管理,容量當然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再度的告訴各位讀者這項訊息

    【pixnet】

    一般會員:120M
    VIP:原空間+5G

    【writch】

    一般會員:150MB
    銀卡會員:1200MB
    金卡會員:6000MB
    超級金卡會員:12000MB/18000MB/24000MB

    容量是依貢獻年費而有所不同









    想不到在這樣的深夜裡,我還能有這般耐心的將本集播報完畢

    當然,在PIXNET的部分,還有許多尚未介紹出場

    就是別於無名的功能囉~那則是下集的工作了

    咱們下集見!








    原來神智不清的時候,還是有辦法打字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