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髮對許多女生而言,是第二生命
一但留長了,就不輕易剪短
除非受到什麼重大打擊





昨天,是五月的最後一天,也是我結束那頭留了三四年近腰長髮的日子
上一次剪短髮是大二去宜蘭太平山玩那天,這次剪的更短了



板橋的興隆市場就位於中山路上
那是板橋的主要道路之一,有著大量的車潮
附近的美髮店更是一家又一家開張


am11:00
我走在這條因為市場而有熱絡人朝的馬路上
望著整排的店家招牌,思考著該挑選哪一家美髮店
然而這個時間有很多美髮業者都還沒開始營業


我看到有名的【Happy Hair】已有人潮,慢慢的走近
似乎有一兩個人在等候,我只是站在離店門口有點小距離的位置觀望
正在思考該不該走進店內尋問,忽然想起了它的昂貴
我想我應該走進去會因為荷包大量失血而哭著走出來
於是,我另外尋找別的店家


往另一方向走一走,看到【babylon】似乎也開始營業了
店家位於樓上,當我走向樓梯口,那有著美髮價目表
剪髮:480,在還沒仔細看到洗髮的價格時,我就離開了
畢竟,以我目前的經濟狀況,是當不起這樣的消費者



【日式威廉】那深藍色的看板,直接就掛著『剪髮199,洗髮120』
不單單是他的價格平易近人,更是因為還有很多美髮業者尚未開張
對於今日還有許多行程的我,實在也沒有太多思考的時間了




就在我爬上那有點黑暗的樓層,踏上店家走向櫃台
看到他們全體店員在後方站成一排
還來不及接觸到他們,就有一個女生說:『請問你要剪髮嗎?』
《嗯~》 『那可以請妳在那等五分鐘嗎?我們還有五分鐘才營業」
原來,這是他們的開會時間,怪不得暗成這樣,只開了裡面的一盞燈
等待的時間,我聽到他們一大堆的精神喊話
什麼『顧客的***是我們的***』 『顧客的***是我們的責任』『....』
就在一陣精神喊話之後,終於,燈開了,也有人過來服務了


一名小女生走了過來
『第一次來嗎?』
《嗯》
『請問有指定設計師嗎』
《沒有》
『妳要喝飲料嗎?我們有奶茶、紅茶、咖啡』
《奶茶》
『要冰的嗎?』
《少冰好了》
結果很妙的是,她送來的奶茶...是溫的="=
我也就默默的喝了一口


然後有一名小男生過來為我洗頭,接著等待設計師
所以我就翻了一下髮型書,卻是以長髮居多的造型
短髮都不是我想要的想子,然後設計師就來了


『妳要剪短嗎?』
《嗯》
『那大概到哪?』
《就脖子吧!》
一邊說還用手指比了一下位置
《然後我要剪瀏海,但不要蓋額頭的,因為要往旁邊撥』
設計師似乎被我震驚到
『確定要這麼短嗎?』
《還是妳覺得有什麼髮型比較適合我嗎?》
『嗯,就類似這樣』

設計師拿了髮型書,挑了一張已經過肩然後有削層次的圖給我看
《可是那個太長了,我不想要過肩膀耶~就脖子左右》
『妳確定哦!這麼長剪掉不會捨不得嗎?』
《嗯....就勇敢一點吧!》


我想,設計師可能怕她一刀下去,我會哭吧!
我也跟設計師說,因為想重留直髮,她還建議我可以洗直
怎麼覺得設計師比我還捨不得我的長髮阿

『剪掉這麼長的頭髮,妳應該想了很久吧!』
《對阿~想說...就勇敢一點吧》

設計師淡淡的笑著沒說什麼,心裡或許為我感到惋惜吧!



她先分了中分線,將頭髮梳直,抓了一把頭髮
『我要剪了哦!』
《嗯~》
『我要剪了哦!』
《好~》
她在給我反悔的時間嗎?哈哈~


短髮,誕生了,她一層又一層的修
一層又一層的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最後,就剩瀏海的部分了

『瀏海到眼睛這可以嗎?』
《嗯..差不多》
當他剪了一刀以後,讓我看一下長度
《好像還是有點長耶~再短一點好了,因為我要斜下來的》
就這樣,我不斷的跟設計師在溝通著我想要的感覺
她也很有耐心的在試著了解,然後修飾著
《應該可以再短一點點》
修著修著,設計師說話了
『不可以再短了哦!不然就會沒辦法撥到旁邊了』
《哦~好~也差不多了》
哈哈~我快把我的頭髮剪光了,設計師快看不下去了


終於,完成了啦~我的新髮型,脖子好涼....
而且,真的很短耶....


差不多有三分之二的頭髮都被我剪掉了
為了證明落差,我還拍照存證,來比較一下吧!







後面的頭髮全部都被削光了,昨天洗頭超快的,吹髮更快
隨便吹就隨便乾耶~整個就很方便,告別我的捲捲長髮囉




是一位很有耐心的設計師唷~已經當了八九年的設計師,又很好溝通
想試試的人也可以去,但板橋對你們好像太遠了~哈哈~



日式威廉髮藝
7號設計師:Dami
風采店:板橋市中山路二段168號2F
預約專線:8964-6699
上班時間:上午11:00~晚上10:00








長髮飄落地,剪去舊思想;短髮輕飄飄,喚來新風格,整個人都清爽起來
換髮型如果就能換心情,能不能連同腦袋一併換掉,忘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