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前往上課的途中看到霓紅燈看板
就在車水馬龍的柏油路上方閃著這段話語

配合油價調漲
多走路騎單車




或許吧!地球正一步步邁向二氧化碳的時代
減少車流量也是另一種環保與拯救地球
還能健身,是吧?!



突然地想起了人類交通的演變
我們的交通工具從徒步慢慢轉而牛車..腳踏車....
然後發明了公車...摩托車...汽車...等等代步工具
現在,是不是要再回到鄉村時代的腳踏車生活
減少廢氣污染其實也算防止地球繼續暖化的方法之一



是否因此,油價步步高昇的爬往天梯
上次新聞報導,訪問我們的總統先生對於油價將一次調漲6.2元的看法
(當時預期六月要一次漲足油價)


我只記得他其中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長痛不如短痛』
長痛...不如短痛...


卻在來不及接受長痛的同時,昨日下午緊急宣布調漲油價
百姓怨聲從四面八方不斷掃而來,加油站與塑膠桶瞬間生意興隆
當人們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來這招臨時漲價,在提早的情況下,漲幅小於預期
那麼這算長痛?還是短痛?



怎麼聊到這了?


配合油價調漲
多走路騎單車


應該要回歸這個主題才對

最近的天氣非常的多變,以【晴時多雲偶陣大雷雨】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上班途中也開始發現單車的蹤影穿梭在車陣裡

最近新聞不斷報導某某民眾騎單車上下班,省了幾十萬油錢
似乎是為了呼應油價調漲,響應全民騎單車的活動


我看到柏油路上騎單車者的裝備,我覺得他....快中暑了....
炎炎夏日,夏天來了,如果不作好防曬準備,騎單車肯定變小黑人
作好了防曬準備,百分百很快就中暑了


同事說,以後要改騎單車上班,省油錢。
我想,他還沒到公司應該就會中暑昏倒了吧
如果下雨,應該會全身滴水走進公司



所以我決定了,加油這種事,還是交給我的萬能阿爸
我爸有時候看我們的車沒油了,就會幫我們加滿
他都說:『我們家會產油』
他總說:『我的加油站聯名卡可以便宜2元/公升,你們便宜28元』
(當時油價漲至28...多元)


現在,油價30.7+3.9=34.6/公升
六月暫時不調漲,七月開始再漲


長痛...不如短痛....









中油總說虧錢,為何年終時員工分紅獎金如此優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