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那麼,在家是個胖豬的我
南下到善化為何就成了瘦子?


唯一不變的是
爸媽平日對我的無言跟著南下
換姑姑無言了




考完試當天
和弟弟從高雄搭乘電聯車到台南善化
這真是一段很辛苦的路程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擠在那滿滿的人群裡
而且還是一群大學康輔社學生旁邊
那實在是一段不值得回憶的事
所以直接跳過







約莫晚間八點多
我們終於抵達姑姑家
先去洗澡,然後用膳

大家都知道,我家的食量大到嚇死人
我在台北的飲食實在不像一個女生該有的
但到了姑姑家,我整個就徹底輸了




姑姑:『妳有沒有50公斤阿?』
我:《.....50.....我都60了吧.....》
這一餐,我吃到撐,還被說"沒吃什麼"
我真想知道,要到"有吃東西"會是什麼情況




大家都知道,我家管的很嚴
但只有小時候,差不多我20歲以前都是家教甚嚴
但是姑姑和姑丈罵小孩的功力不輸我們
表妹直說:『妳今天看到的只是初級而已啦』
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阿...



姑姑:『妳爸也管的很嚴阿!他叫你們往東,你們不敢往西』
我:《是哦!現在他叫我們往東,我們都往南耶》
姑姑:『.....真的假的....妳爸改變這麼多哦!』
我:《妳說錯了吧!不是我爸改變這麼多,妳應該說我們改變了很多》
姑姑:『..........這樣說也對..........』
很好,姑姑開始無言了






這晚,在姑姑家不斷的吃吃吃,還是吃
晚餐吃完還有點心,點心吃完還有水果
我在這住一晚,應該可以胖一公斤吧




免不了的話題,當然又是"男朋友"
算了,反正我也習慣了,大家都很愛這個話題
但是,我想起了某人曾經跟他男友說過的話
所以我決定拿來應用在生活中了



姑姑:『妳有沒有男朋友阿?』
我:《沒有》
姑丈:【為什麼沒有,妳該檢討了】
很好,是你們逼我的哦!沈住氣緩慢說出
我:《為什麼是我要檢討,你怎麼不叫那些男生檢討》
ps.詳情請見【悄悄話大聲說】單元之【男朋友】篇
此話一出,姑丈和姑姑對望了三秒鐘,整場寂靜
姑丈:【妳這樣說好像也沒有錯】
很好,姑姑二度無言,姑丈也加入這個行列了

原來這招這麼管用阿~感謝創造者阿~





這天晚上,我和表妹聊到四點才睡
覺得自己真厲害耶~第一次跟表妹這麼有話聊
同樣是七年級生,行為思想整個差遠了
算了,我自動加入歐巴桑行列



隔日的早餐,可想而知又是吃不完的東西
在那待不到24小時,我吃的東西抵過在家好幾日
再多住個幾天,我媽可能就認不出我了




回台北後,我爸媽明顯的感覺到
我吃東西不再克制,而且狂吃零食
我爸:『妳現在是覺得自己太瘦了就對』
我媽:『從姑姑家回來後,就很常在吃零食』
我:《不管我怎麼吃,在那應該都還是最瘦的吧》
爸媽一陣狂笑,而且完全不阻止我大吃
唉...我胖到有點不敢見人了...










虧我之前還多少會克制飲食,想不到這麼快就破功,全都白費功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