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是讓人重拾記憶的最佳良方;
記憶,是讓人忘記悲傷的最佳良藥;
悲傷,是讓人記得歡樂的最佳情緒;
歡樂,是讓人拍下相片的最佳原因;
而我,聚集相片記憶悲傷歡樂於此。

 
生命是有限的,而回憶卻是永恆的。人生無常,我想在有限的生命裡,創造無限的回憶,所以,我用照片紀錄生活點滴,也讓它充實我的生活並豐富我的人生。相機,它能捕捉生命裡的每一個微笑,每一段意外,每一個令人驚喜的畫面,或許只是短短的一、兩秒,但在幾十年後,我卻能透過照片,重新獲得這樣的人生驚喜。當我透過鏡頭看著這個世界,我發現我的人生是美麗的;當我整理著一張又一張的相片,我發現我的人生是精彩的。生命中的每一段回憶,竟是如此珍貴;相機所拍下的每一張照片,皆無可取代。相片,將我的生活完整呈現。
 
有人用筆,抒寫日記;有人用圖,繪畫生活。而我,選擇以相片紀錄我的人生。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然而,美的事物總是稍緃即逝,即使如此,它卻逃不過相機的快門,在那千萬分之一秒的機會,紀錄了生命的永恆,從此讓人回味無窮。或許,我不懂得用言語表達我的人生;或許,我無法用文字記載我的生命;或許,我沒有繪畫天份紀錄我的回憶;但是,我有照片能讓歷史彰顯的更清晰,彷彿回到當下,看見了,甚至是聽見了,那個時空的人、事、物所浮現的聲音與影像,就像是身在其中的感覺。相片,讓我完整的書寫生命。
 
文字,無法表達我想敘述的感覺及想法,唯有相片,才能紀錄我當時的感動和感覺,臉上的笑容,透露著愉悅的心情。每一個景點,不論拜訪次數多寡,都會有不同的回憶產生,這一天的每一分一秒,相處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這一輩子,就只會發生一次。所以,我要用相機,拍下每一次的一輩子。相機的品質與價值所影攝出來的相片,都是同樣的珍貴,同樣的無可取代,同樣的價值非凡。我喜歡拍照,更喜歡看著照片回想那一幕幕的景像,那是我用來思念一個人,最佳的資料,那是我用來想念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像幻燈片般的,播放著我的成長紀錄;就像電影般的,上演我的一生。這一輩子,我要用相片書寫生命。





以上,是之前幫表妹寫的一篇作文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第一段,正是我在相本最上方寫的話

在某一天,表妹留了msn訊息要我幫她寫作文=.=

明明...我不修國文課很久了...結果不是在幫別人寫作文就是履歷表

題目:『我用××書寫生命』

原本,她說要用『我以音樂書寫生命』,只要幫她寫第一段就可以

我還為此想破頭,畢竟我很久沒有這樣思考了

【音樂,時而像低聲喃喃的軟語,在生命感傷落寞之際,不離不棄在身旁輕柔伴舞;時而又像雨落甘霖,在生命猶豫迴盪之刻,靈光乍現開啟新的視界。】

好不容易,我還跟好心的學弟討論,寫好第一段送她之後,她居然說她換題目了

根本在耍我嘛~

不過,在我的堅持下,表妹必須自己先寫,我再幫她修改

結果,那個天真的七年九班死小孩

居然給我一堆"句子",而且還零零亂亂的,要我幫他拚成一篇作文

我到底是作錯什麼?老天要這樣懲罰我

不過她寫的東西,稍微改一下,還是可以用啦~

而且我寫的很順手,畢竟很符合我自己

我的無名部落格放了90本的照片,是我的旅遊記事

雖然現在pixnet裡的照片跟無名差了一大截

但是,曾經,就像我第一段寫的那樣

相片,能讓人回憶起那次的旅行大小事

不論那天發生什麼事,開心也好,難過也好

都是一種人生的記錄。

人到了一定年紀以後,就會開始想起以前的事

我真的到了那個年紀了耶!大概是我現在半退休狀態吧

有時候,愈是開心的過往,反而會帶來惆悵感

人,總是不懂的滿足



到底是為什麼,會聊到這來,哈哈~
















停止回憶,就能忘記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