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我有一個萬能型的爸爸
那麼呢
我還有一個廚師型媽媽



我媽,是一個很典型的傳統婦女
從年輕就跟著我爸一起工作
結婚之後,還要兼當家庭主婦


我媽說
當初嫁給我爸時,她根本就不會煮飯
那時候才開始學習各式菜色



我媽永遠怕孩子吃不飽
所以我個人覺得她是「養豬式」撫養
不管我餓不餓,她都要叫我吃東西==



我媽會盡所能的完成孩子想吃的東西
即使她不會作,她也會想辦法弄出來
只要我們說了想吃什麼
就會在不久的以後
看到家中出現這道佳餚
即使我們只是隨口說說
我媽都會認真的變出來


我媽只要聽到別人說什麼樣的菜色不錯
她就會問起那人該如何料理這道菜
就連電視的美食節目
她只要看到不錯的菜色
就會很認真的作起筆記



記得很久以前
我曾經跟我媽說
我想喝【紫菜湯】
結果她誤會成【海帶條】
我說是小時候吃的那種
在我幾乎忘了這回事時
最近,我媽變出來了
而且她買了超多==




有時候
我們在看電視時
只要看到廣告或是電視播出食物
我跟我姊就會開始亂喊想吃的東西
《我要吃炸雞》『烤鴨』《肉羹麵》『蚵仔煎』《蛋餅》『麻油雞』
【你們喊這麼多,是要吃哪一樣阿?】
《我全部都要》




厲害的是,我媽真的會在某一天心血來潮
就弄了起來...而且煮的超好吃
我姊跟我媽說:『我們的胃都被妳養壞了,外面東西都太難吃』
而且有的菜色是我媽自己發明的==
還很驕傲的跟我們說:【這是我今天第一次弄ㄟ】



上星期,我一直吵著要吃烤雞
但是外面賣的太貴又看起來很難吃
我媽居然把烤雞生出來了
也是她第一次這樣烤
我真的覺得她超超強




我媽自行研發的烤雞






看看這隻雞腿是如此的鮮嫩多汁






這個晚上,這隻雞就被吃光了












我永遠不知道我媽的拿手菜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