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一件事』
《怎樣?》
『我在美國跟妳說的話,比在台灣還多』
《.....》

姊姊去美國了
出國旅遊一個月
是她的客戶招待她去玩
也算是為這忙碌的生活給了自己一個假期


姊姊在信義房屋工作一年多
不算新人,但工作年資似乎還不夠資深
她就這樣囂張的跟店長請了兩個月的假


很多人都說房仲業賺很多
我不知道她賺了多少,我只知道她用生命在賺錢
我們住在同一個房間,一天還不見得說的上一句話
我們的共同時間應該是凌晨三點以後七點半以前
很可惜的這段時間是我們僅剩的睡眠時間


我們家沒錢付漫遊費
所以聯絡事情都是以msn為主


我爸媽覺得網路很神奇
為什麼美國這麼遠的地方可以在網路上這樣說話
所以每天都問我姊姊在那過的好不好
然後需要跟她交待什麼事
我姊也是會叫我跟爸媽說別擔心


我.成了傳話的人="=



我爸媽每天都會丟差不多的問題一直問我="=


『妳問大姊她適不適應那裡的生活?』
『她哪一天要回來?要不要去接她?』
『哪個班機第幾航線?時間也問一下』
『她在那裡都在作什麼呀?』
『那裡的天氣比較乾,有沒有比較不會咳嗽?』
『在美國有沒有都在說英文,要多學一些英文』
『她的房間搬去另一個地方好不好?因為….#&*#^&#$#…
^%#*^(#@$&)*_$+%#@!^_#)+#)$+
=,=!!!!




《ㄟ~妳哪一天要回來阿?要不要去接妳?》
「要~好像是7/9還10吧!我不確定~下次再告訴妳」

....省略生活與爸媽的問題對話....



最近,都很晚睡,除了瞎忙就是跟姊姊聊天
一些很沒意義的對話,不像姊妹間會聊的白目對話==
而且我幾乎每天都在問她一樣的問題
不是我愛問,是我爸媽問我,我就問她...


《ㄟ~妳到底查好了沒阿?班機的時間?》
「我不確定ㄟ~還沒查,反正還有半個月,不急,下次再告訴妳」
《不是我急阿~是八巴每天都在問我ㄟ="=》
《妳不急他急阿!我每天都一直被問有沒有在線上遇到妳~妳在那幹麻="=》

「哈哈哈~我很好啦~叫他們別擔心」
《我都跟他們說妳在那很閒,沒事做,哈哈~》
「......」「不過也是這樣沒錯啦~」




有時候我爸媽還會站在我旁邊
我就負責打字問我姊問題
然後把他們的台語翻成中文
再把我姊的中文翻成台語=.=!!
我又不是翻譯機.....




《我每天都被問一樣的問題》
我回去會帶維他命,請他們乖乖把維他命當糖果吃掉。」
《我不要說,妳自己去說,回來請報告這一個月的行程》
「不管,妳是小女兒,妳說的話他們才要聽」
《.......》
《對了,妳台灣的電話費來了》
《上次才幫妳付遠傳的八百多,現在又來一張台灣的五百多》
《我要跟妳收雙倍的利息》
「我沒錢了」
《那我不要幫妳繳了,自己回來繳》
「繳啦!乖。」




《那我的禮物呢?》
「有啦」
《那我的生日禮物呢?》
「有啦」
《那我的獎品呢?》
「有啦」

《那我的利息呢?》
「你是高利貸還是吸血鬼」
《我是放高利貸的吸血鬼》
「**消音**」


姊姊...應該很無奈吧!
應該說...全家人常常拿我沒輒




時間:凌晨01:27
我們姊妹倆在msn上的對話
若由第三人來觀看全程應該會傻眼
甚至會懷疑我們真的是姊妹在對話嗎


因為曾經我跟我弟的對話
被一個朋友說:【你們真的是姊弟嗎?】
所以我想我們姊妹的對話也不會好到哪去
由以上那簡略的言語也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都這麼晚了妳還不去睡」
《要啦~妳很吵ㄟ~應該來聽一首晚安曲》
「怕你沒睡好卻還是一樣肥~這樣很不划算耶」
《好啦~很吵ㄟ~我要下線了》
《跟妳聊天真累,妳話很多ㄟ》
「幹嘛這樣,要想我喔」
《妳想太多了,我要走了,掰。》






寂靜的夜在此起彼落的鍵盤聲熱鬧起來
我的眼皮隨著秒鐘一格一格前進而沈重
我們的對話結束於被姊姊趕去就寢休息







被全家寵愛的我,怎會捨得放棄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