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星期日晚上回來了
從台南搭著和欣客運一路晃回來

這個暑假
他找了一個打工
法律師事務所的工讀生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
但是我傻眼了...


一個月薪資八仟
每天九點到六點
平均時薪約50



這會不會太摳了...低於基本薪資也太多了吧...
而且7/1基本時薪不是才調到九十多
這律師剝削員工會不會太嚴重一點!
重點是~我弟居然還去作~是怎樣!!!


《比撿垃圾的錢還少..》
被我弟瞪了一眼~哈~


昨天是他第一天上班
他說:很無聊="=
整理收據、資料...文書性的工作
《就是打雜的工作嘛~》
『阿工讀生本來就只能打雜』
《我從小打雜長大的ㄟ~你了解我上班的辛苦了厚》
『.....』



昨晚
好久沒有這樣喧嘩的家裡又熱鬧起來了
雖然我下課回家也不早了
但我們還是聊著好久的天
泡茶聊天是我們家的生活模式之一


昨晚
弟弟快被我弄瘋了
有多少無奈的表情出現
全家人快笑翻了





【你念的那個科系在台南找不找的到工作】→我媽
『有吧!要找找看』→我弟
【那你畢業就直接在台南工作就好了】
『那妳是說都不用回來看妳就對了啦』
【那我搬下去住就好了~如果那裡的房子便宜就先買起來】
『那也要我有錢吧!』
《可以貸款阿~》→
『總要有頭期款吧!』
《50萬應該就可以了》
『那我要賺多久才有50萬』
《對厚~你這個時薪50的工讀生》
『......~"~...』
「那把台北的房子賣掉~去台南買就好了」→我爸
【恩~台南的東西的確都比北部便宜多了】
《對阿!台南的消費比較便宜~房子也便宜》
『台北的兩間房子賣掉可以在台南買三間』
《你要住別墅都可以》
「好~那全家都搬去台南好了」
《那們把台北的房子賣了~去台南當有錢人啦》
『我同學他們家都很大又高級~才兩百多萬』
《那我的東部計畫要不要改成南部阿》
『妳不要去花蓮啦~那裡地震很多』
《可是好山好水好風景ㄟ》
『....』



我們就這樣討論起全家南遷
講的跟真的一樣
整晚我爸媽只要聽我跟我弟的對話
就會笑到翻掉
而我弟是超無奈超無言




弟弟終於回來了
冷清的房子終於又有了聲響
以往暑假他都在家幫忙的他
今年卻去當超廉價的工讀生
錢...真難賺阿...






我們都只是...該死的工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