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換過身份證ㄟ》

『有的人身份證數字不好,比如太多4可以換』

《可是我是從1換成2ㄟ》

『怎麼可能,1是男生,2是女生,怎麼換』

《因為我變過性阿~》

『...........』




以上的對話,是當我還在職訓局櫃台苦中作樂時跟同事的對話

我還記得,他傻眼的表情,也還記得,他不相信的模樣

而我則是一臉認真樣不像在騙人,雖然他們都不相信





《我沒有在跟你說笑話ㄟ~我真的改過身份證》

『騙人!』

《真的啦~我真的換過身份證》

『到底為什麼可以改?》

《就說我變過性嘛!我以前是男生,後來變成女生,所以從1改成2》


『告訴我去哪一家變的,也變的太好了吧!完全看不出來』


好吧~都沒人相信我






之後我也有在銀行這樣跟同事說過,想當然的,又是覺得我在騙人

所以,我把證據拿出來了,沒圖沒真相是吧~

我特地為了證明我有改過,還去找出以前留下來的健保卡

因為舊式的健保卡是紙卡,也剛好歷經了在我換身份證的時候




 

健保卡00.jpg 





第一張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身份證字號

下一張則是我換過身份證以後






我還記得要辦身份證那年,被學校的什麼學務處還總務處之類的老師呼喚去

向來在學校很低調的我,還以為我犯下什麼滔天大錯,怎麼會被叫去那種地方咧

結果老師跟我說

『人家女生身份證第一個數字都是2,怎麼妳的是1?這樣我沒辦法幫妳辦哦!』

這..這..這問題豈不是為難了我這個只有十多歲的孩子嗎?

我哪會知道阿~這又不是我自己寫的

後來只好請我家老爹去戶政所更改一下,這樣的錯誤對我們造成了莫大的困擾與麻煩

因為要搬出所有的資料來更改,還跑了好多公家機關才完成,我爹都快火起來了

更改的時候麻煩,改完的時候更麻煩,我自己也很無奈阿...







改完身份證會有什麼困擾?






什麼困擾都會有,因為所有的資料都要改過

但最大的困擾是醫院的病歷,是的,那該死的病歷

各大小醫院診所,留有我是男性證明的就診紀錄就這樣無法更改

偏偏我這個破爛身體到是看了不少醫院診所

當我拿著新的健保卡去掛號,這下子好了~護士小姐說『第一次要填資料哦~』

這下子全好啦~我都不知來幾百次了ㄟ...怎麼跟護士小姐解釋這種情況

《呃~那個~我~有改過身份證字號= =所以....》

『= =|||||』

我可以理解護士小姐想揮死我的感覺,畢竟他沒聽過這種事蹟

我也知道他不想理我,但我還是很努力想說服他幫我更改一下資料

這下子麻煩又來了,因為...電腦資料什麼都可以改...就是身份證是鎖死不能改的

我都不知道想哭的人應該是我還是護士小姐







難怪,我小時候去看醫生的時候,有些醫生的電腦螢幕是看得見的

我都會看到我的性別寫上「男」,我還一直納悶,我明明是女生阿~為什麼要打男生咧?

原來那是用身份證自動設定,「1」就會自動跳「男」,「2」就跳「女」

這下子我全懂了,在我莫名奇妙被迫去更改身份證字號以後,我全懂了







看到了嗎?我的新身份證用到了「E」卡,身體有沒有破爛成這樣

前幾天拿出來的時候,自己都被嚇到,才突然想到

那年剛好是出大車禍那年,所以一直跑去復健

結果那家診所被我復健到不見了耶...它倒了...

在我不斷往他們診所衝的時候,他有一天就停止營業了

哈哈~我的破爛身體反而在換了現在新式的電子式健保卡以後反而很少用到

並不是因為破爛身體好了,只是我覺得已經夠破爛了,不要再浪費錢去維持它的破爛

畢竟在這種不景氣的時代,還是要省著點,錢真的不好賺阿!









這世界上真的什麼事都會發生,只是怎麼這麼巧,每件事都會不小心發生在我身上

到底還有多少奇妙到讓人傻眼的事會再度降臨在我身上

我的老天爺阿~祢一定要讓我的人生如此奇妙嗎?

















我小時候明明是男生,結果長大就變女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