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需要沈澱一下,卻無法思考







每天的嘻皮笑臉,是為了展現笑容

每次的聚餐閒逛,是為了暫忘憂愁










我覺得自己失去了一份熱情,年輕應有的熱誠

我覺得自己多了一些私心,純真不應有的自私













『妳能不能自私一點』『妳能不能先為自己想,再為別人想』

這些話,我在基服團的夥伴曾這麼跟我說

這群只相處一學期,卻有著深厚感情的夥伴們

短時間內,看透我,有時甚至一針見血

這是其他人,作不到的












自私,應該很容易吧。

人,都有私心,只是我習慣了吃虧

『吃虧就是佔便宜,不是嗎?』

我們從小不就是這樣被欺騙長大的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期中末考,要幫忙整理上課重點

考試前,還要充當小老師開班授課

交報告時,要幫忙找資料直到完成整份報告







以前在當工讀生的時候

要盡可能的完成長官交待的所有任務

就算桌上堆滿了公文,也要抽身臨時跑腿








以前在公司的時候

要把同事丟出來的工作撿起來作

就算有人跟我說不要全攬下來

我只是覺得這些都無所謂,舉手之勞羆了






以前在找工作的時候

除了自己的覆歷表要撰寫

還要幫別人杜撰專屬的覆歷表

寫到自己都快變成那個人









除了這些,還有許多雜七雜八多到我無法舉例的事蹟




我總是在為別人忙碌,那些義不容辭只因為該死的爛好人













現在呢?

我不用再為別人作那些雜七雜八的事

因為我的同事都比我專業也都比我優秀

反而是我不斷的騷擾同事到處在求救

慌亂..緊張..束手無策..無助..

那感覺很陌生,但已慢慢熟悉











人,應該自私一點,不是嗎?

我記得,他們是這樣跟我說的

但是為什麼,偶爾的自私會讓我有罪惡感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是吧?!

那麼我先為自己想,一點也不過份,是嗎?

但是為什麼,習慣性的先為他人想不允許我自私










自私,很容易,也很難

一但有了選擇,就有壓力的存在


















我想回到單純的世界,我迷失在一個陌生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