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騙了


被騙了一碗麵




星期五,13號。
果然是黑色的




自從星期四那個代班的來攪亂後
星期五我刷8:07的上班卡,想不到我同事八點就到了="=
為的就是把昨天下班前的文件再整理一次
果然是亂到一個不行,在18號的那疊文件找到17號的
有些號碼是亂的沒有順好,早上,我同事邊弄邊罵
我想,那名代班有可能不會再來了



中午,我向來是自己帶或是在公司後門一家麵店吃意麵
最近都是吃外面居多,每天帶粽子跟水餃也不是辦法
想說今天又忙又亂又累,對自己好一點,別再吃意麵了
花多一點錢讓自己吃好一點吧




於是我走到迪化街想吃點不一樣的,好久沒有走到這了
我走進一家店,有一個外籍新娘問我
『妳要吃什麼?』
《豬肝麵》
『什麼麵?』
《豬肝麵》
『要意麵的嗎?』
我心想,難道他們還有分麵的種類嗎?
因為有些店有分寬板麵、意麵之類的
《嗯~好!意麵》
『乾的還是湯的?』
我心想,豬肝麵本來就是湯的,他們也有乾的嗎?
《湯的》
『要湯嗎?』
阿我剛剛不就是要湯的?還問我要不要湯,好奇怪
《嗯~要》
『要什麼湯?』
我其實有點傻了,湯汁還有分嗎?
《有什麼湯?》
『貢丸湯、蛋花湯、%#&*』
什麼鬼阿~原來是另外點的阿~
《呃~那我不要湯了》


我的豬肝麵就是湯的了,幹麻還要另外叫湯阿
怎麼覺得問的問題都有點亂七八糟的啦~
然後,我就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

過了約兩分鐘,我看到老闆娘端了一碗麵走過來
她應該是外籍新娘的婆婆吧!所以是台灣人
她放了一碗乾意麵在我桌上,我傻眼了



《呃~我是點豬肝麵耶!》
『對阿!這是乾麵』
《豬肝麵耶~》
『對阿~乾麵』
《...豬...肝...麵...》

這時候,老闆娘似乎意會過來,用台語說
『立是供"低瓜咪"哦?』 →(翻:妳是說豬肝麵哦?)
《嗯...對....》
『我們沒有賣豬肝麵』
我指著招牌《可是那上面有耶》
『哦~那是隔壁攤的』
因為那招牌就位於兩家店的中間
《.......》
『我們的意麵很好吃,妳吃吃看,是紅燒的』


老闆娘說完就走回他的攤子前
而我,默默的吃起了那碗意麵
為什麼我要走這麼遠來吃意麵
公司後門就有一家了,我常吃



我不但吃完了,還吃得很乾淨
連同我討厭的韮菜都吃光了




站起來,要走去付錢
那名外籍新娘對我說『30元』
我拿了一百元給她
結果,她拿了四個十元硬幣給我
《...ㄟ...》 我看了看手中的40元再看看她
她突然發現找錯錢,收回40元,換了70元給我






我只是無奈的離開那家店,我想我再也不會走進去了









我明明點豬肝麵,為什麼最後變成乾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