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今天怎麼一直按到很複雜的客人』

對阿~我整個就是一團亂,我都不知道我在作什麼》
 
『妳該去拜拜了』





話說,我今天的幸運指數實在太高了

有一大堆客人的業務都是非常耗時的大工程

從開始營業一直到我結完帳,都處於忙碌又混亂的狀態

再加上本周是我的開戶週,偏偏開戶的客人也有一些狀況發生

我只知道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這些我應該熟悉但我卻很陌生的業務






【狀況一】大量的定存單


一般而言,只要扯到定存單,就會花一點時間,偏偏這位「大戶」

真的出了一個很大的難題給我,我唯一該慶幸的,是沒作錯

他當下就抽出一疊的定存單給我

其中有2張要解約,然後重開4張新的定存單

還有6張要轉存下期,但條件有一些變動

也就是說,我必需先把那2張存單解約再轉提開立4張新存單

然後再把剩下的6張存單作條件變更後再轉成下期存單

算一算等於有八張舊存單,十張新存單,每張都有變動

很好!這是在考驗我對『定存』這項業務的瞭解程度就對了

很好!我其實還沒有這麼強,雖然這是應該必需具備的基本能力

但為了避免錯誤發生會造成莫大的困擾,我還是跟同事求救了

偏偏在這項耗大的工程開始沒多久,有人跑來開戶= =











【狀況二】開戶意外篇


照理說,都輪了幾次的開戶週,應該要對開戶這項業務很清楚才對

偏偏第一次讓我遇到這個傻眼的狀況,雖然不算我的問題,只是後續處理起來,我很亂

我還想說今天的開戶怎麼會這麼簡單,連續兩個客人只有辦開戶的存褶

沒有晶片卡的申請,也沒有電話行動銀行的申請,更沒有網路銀行的設定

就在我結束了一片混亂的定存單工程以後,開始了接下來的開戶

很好,單純的開戶,雖然要印的東西很多,但我已經盡了最快的速度來完成它

畢竟沒有辦一些其他的東西會快很多,也不會讓下一個在等候開戶的客人等太久

好不容易,我完成了不約而同一起來開戶的兩個客人,拿了第一本存褶給客人時

『那有金融卡嗎?』

《金融卡...你...不是沒申請嗎?》
我明明就記得上面其他的業務全部是空白劃掉的ㄟ

客人一臉疑問『可是我要申請耶!』

我也愣了一下,難道是我剛剛瞎了嗎?明明沒申請的
我跑去把那份資料拿出來翻開,果然,我視力沒有問題
接著拿給客人看《你這裡劃掉沒有寫資料哦~》

『="= 可是剛剛填資料他沒問自己劃掉的ㄟ』

《呃~那可能要麻煩你再填一張申請單,不好意思哦!》



正當我和這個客人在解釋這件事的同時,剛剛那名也剛完成開戶的第二名客人也出聲了
「那...我的該不會也沒有金融卡吧..」


這句話的確讓我冒了一滴冷汗,默默的說《呃...是ㄟ...你的也是劃掉的》

客人應該是冒了三滴冷汗「可是我也要申請耶~」

『呃~那也要麻煩你再填一次申請單,不好意思耶!』




這兩個客人同時的就開始填起了申請單,然後我開始去找救兵

因為...我沒有作過已經開完戶才要辦金融卡的業務,因為通常會在開戶一起申請

所以我有點不知所措,我只知道我一直在跟客人借印章蓋掉那些修改的部分

然後一直在找畫面,然後亂打= =


總算在最後,搞定了這兩戶我自己都不知怎麼結束的新開戶










【狀況三】定期自由儲蓄存款

話說,這東西更少遇到了,偏偏還是讓我撞見了

『小姐,我這個是定存的戶頭,我要結清,然後這本活儲的也要結清,然後我要轉去中國信託,要填什麼單子嗎?』

說真的,我有時候很怕客人上前就霹靂啪啦說一堆,因為我覺得我的速度有點跟不上他的問題

我的耳朵一直在接收他的問題,但大腦有點反應不及,思考著要如何回答

因為他問我的問題我也想去問別人,哈哈~



《恩~請問有帶印章嗎?》

『有!』

《匯款請填這張,我先幫妳驗一下印章》



一邊拿著資料給他寫,一邊去翻印鑑卡要核印,一邊在想可以找誰求救

最後,襄理跟同事救了我一大命阿!因為我一直在亂按電腦畫面

每個畫面都進去看看~但都沒有可以作的資料


一般而言,定期自由儲蓄要結清,就直接結清即可

偏偏,這位優秀的客人有辦了一個約定自動扣款

於是乎,我必須先解除這項約定才能結清

重點來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除,為了這項功能解除

我把襄理跟同事還有服務台同事都請來了,哈哈~

就在我好不容易解決了自動扣款功能,也順利結清定存的帳戶

再來就是活儲那個戶頭了,我又是抽印鑑卡,又是翻顧客資料卡

準備齊全那一刻,這位優秀的客人又提出問題了

小姐~我想問一下哦~如果我這個戶頭不結清,可以把錢全部轉出去嗎?』

《嗯~請問一下你還會用到這個戶頭嗎?》

她講解了為何要結清戶頭的前因後果,也提出了一點疑問

《跟妳說明一下,如果妳戶頭的金額在一千元以下,一年沒有動用戶頭
那帳戶就會被凍結起來,那凍結之後,妳就必需再到銀行辦理復活的程序
所以如果沒有要結清的話,建議妳留一點錢在裡面》

~那我不要結清好了,我把錢轉出去就好了』

《恩~好!那就直接幫妳匯款,請稍等一下哦!》

結果呢~準備了齊全的資料以後,客人不結清了,那我剛剛是在忙什麼阿...








整個早上,我都不知道我是在瞎忙什麼,只知道有一堆狀況發生

這只是比較大條的其中三個狀況而已,然後我就去拚我的便當了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安穩的渡過下午,那就真的是大錯特錯了

但是相信看到這裡,你應該也累了吧~而且能看到這也不容易了

算算時間,看看版面,也是該結束這篇文章的時候了

所以呢~我們休息一下,喝個水上個廁所睡個覺吃個飯

我也非常感謝你花了這麼多時間卻只知道上午發生的狀況

如果你有閒的話,慢慢的,我會告訴你接下來發生的故事

咱們下期再會~
















所謂的禍不單行,就是這麼說的吧!

換個角度想,那是另一種幸運,狀況的中獎率整個就很高。

傻人有傻福,我們一定要相信老天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