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禍不單行,就是接二連三的狀況同時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

很"幸運"的...那個人...就正巧是我罷了...









就在早上經歷了三個大狀況,N個小狀況,我就衝上樓去拚便當

自以為忘了這些狀況就沒事了,吃過飯一切都會過去的

結果咧...只是我自以為的沒事而已...





【狀況四】消費券+結清篇

自從有了消費券這東西,我每天都手痠的要命,為什麼這些東西不去總統府兌換

為什麼這些東西不讓那些發明出來的人自己來承受政策衍生的後果

我又按到消費券客人了,下午才剛剛開始,就中了這麼大的獎



好不容易結束了這討人厭的東西,過沒多久又來了一個大工程

這家公司先是拿了一堆業務來,然後還有兩戶要作結清

一堆帳轉來轉去,剩下的領現,最後就是這兩戶結清

《嗯~小姐~我們結清需要本人哦!》

『可是他們是外勞,沒辦法自己來』

《= =...》

很好,我又衝去找襄理了,哈哈~

接著又是找顧客資料卡,核對印鑑,結清退錢....

呼!我終於又完成一項好像不那麼複雜我卻作很久的東西






【狀況五】舊鈔+大筆現金存入


所有的作業,最單純的程序就是除了提款與存款,沒別的轉匯

只是我那台不聽話的驗鈔機,常常很不順,不是吃鈔票就是摺鈔票

不然就是卡在裡面,或著整疊放進去會爆飛出來,實在很不討喜

這下子好了,有一個客人拿了一大堆的東西來

裡面有存款,有匯款,有轉帳,有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

就在我幫他點鈔的過程中..『嗶!嗶!』..驗鈔機就這樣又叫了兩聲

《小姐~妳這張是舊鈔哦~》

過沒多久,又..『嗶!嗶!』..再度叫了兩聲

《小姐~這張是也舊鈔哦~》

那...怎麼辦?』

《這只能去台灣銀行換哦~斜對面就有一家了》

『那..妳可以等我嗎?』

《嗯...好...》

於是她走了,而我弄得差不多以後,繼續按下一個客人

就這樣,我一直在遇到平常不太容易遇到的狀況



之後,有一名大戶,當她走過來,我看到他拿了一張存款單出來

正在想說,嗯..單純的存款,很快就可以結束了

但...我又錯了...因為...她一次存了一百多萬..

光是點鈔,我就點了三四次= =

這一切都是拜我那台不太準確的驗鈔機所賜

每次點出來的張數都不一樣,我整個很傻眼ㄟ

不過最傻眼的應該是客人才對








【狀況六】變更負責人+存褶掛失補發+印鑑變更


這天到底是怎麼了,所有不常發生的狀況全都一起出現了

很巧的,全讓我抽中了,有沒有這麼厲害,怎麼統一發票連200都不讓我中一下

好不容易撐到三點半關了大門,也鬆了一口氣,開始了結帳的工作

然後接著結帳後的其他業務處理,別以為這樣就不會有其他的意外

『芳如,服務台好像還有一個客人,妳等一下可不可以幫他作一下?』

~好阿~東西在哪?》

『還沒過來,他們剛才說還有一個人要作』

《那我先去弄別的,來了再叫我》




我一直在那瞎忙著,我也不知道每天到底在忙什麼鎖碎的事

一直到客人從服務台移駕到我的櫃台,我才停下手邊的工作,先幫客人處理

當他走過來時,送上一大疊的資料給我,有原本開戶的資料,也有他這次要更改的資料

我光是看著這些東西,有些不知所措,因為東西太多,我不知從哪開始

這家公司先是更改了負責人的名字,偏偏經辦在系統還沒改過新的資料

但基本資料通常會在服務台那一手包辦起來,我們才建立後續的動作

這下子我傻啦~因為我不會作~哈哈~然後一直打電話問經辦怎麼弄

也跟客人確認一些資料,光是修改資料就花了一點時間,真正要更改的還在後頭

這家公司有兩個戶頭,一個是公司戶名,一個是負責人的戶名

這兩個戶頭的存褶和印鑑都要掛失,更換新印鑑,再補發新存褶

接著,公司戶的存褶也要重新設定密碼

那時候其實已經五點多,但是這個客人也是很晚才走過來

突然,另一個同事突然跟我說:

『芳如,妳弄好了沒?』

~還沒ㄟ》 當時我才剛建檔完而已,還很多東西呢~

『那妳弄完跟我說一下,我要關帳了』

《恩~好~》

當下我冒了好多冷汗,因為我不知我還需要多久時間

客人則覺得很抱歉的感覺...

「不好意思ㄟ~麻煩妳了」

《不會~不會~沒關係!》

我一邊在建檔,一邊在翻著手上的資料,一邊讓自己盡量不犯錯

『芳如,妳還沒作好哦~』

《呃~對阿~》 每隔幾分鐘,我同事就會"關心"我的進度

這...是因為他要作的東西真的要印很多東西,還要認證

還要核可,還要簽名+蓋印鑑,而且他很晚來...

「不好意思哦!」

《呃~不會啦~沒關係》

客人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還一直跟我道歉,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終於~呼~結束了~整大疊的東西從我桌上搬移到襄理的桌上~




《先生,這樣都好了哦!這是你的存褶》

「謝謝!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這一天,從早忙到下班

應該說,狀況從上班發生到下班

明明有些狀況之前就碰過了

怎麼還是這樣不知如何下手

而我,還是沒找時間探望一下神明

假日玩到我都覺得自己年紀大了不該亂跑

這周上班真的是累到一個不行

我只求別再突發一堆莫名奇怪的狀況就好了











所謂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是這麼說的吧!

從這些奇怪的狀況裡,或許我有學到一點點東西

雖然只 一點點點點~但...有總比沒有好...


















這個世界很陌生,似乎不屬於我該存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