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發放消費卷,究竟是該喜還是該憂?







從百姓的角度而言

這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銀兩,花起來不會心疼




從政府的角度而言

只是讓原本的負債愈來愈龐大罷了




從未來主人翁而言

正應驗了「債留子孫」,這點就請現在的孩子認命點




從公司的角度而言

因為消費卷政策,讓他們有了促銷活動,可吸引買氣,或許也算一種喜










不管從什麼角度,對於身為銀行行員的我

真的覺得消費卷是政府用來懲罰銀行的員工

第一:過年期間就在忙了,還拿消費卷來搞死我們

第二:每張消費卷背面都要蓋轉帳章和私章

第三:每張消費卷都要先人工審核是否偽卷

第四:每張消費卷都要檢查公司是否有寫錯

第五:消費卷只能流通一次,那實在是很浪費成本

第六:我不想再列舉下去了.....










三天,才短短三天,我起碼收了六七百張的消費卷

一張一張檢查,一張一張審核公司帳號是否有誤

一張一張蓋轉帳章+職章,我的手真的超級無敵霹靂痠的

我只能說,收消費卷比收現金還麻煩

有一個公司的小姐跟我說他快被消費卷弄瘋

還有一個公司的小姐問我怎麼辨識真偽

於是我又用我的假專業教了她幾個顯著辨別的方法

上次我還幫忙客人寫消費卷背頁的帳號

所以我們都會建議客人直接去刻帳號的印章比較快

這或許也刺激了印章業者的業績吧!
















消費卷刺激的消費都是政府出資的吧...尤其是像我們這種窮人家,一定會算得很精

所以我已經幫家人算好過年要加菜的消費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