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上篇在部落格管理的部分已經介紹了與無名的同異處
也在上篇順道的說明了無名特有的其他功能
如果還是不清楚的人,請回去重閱部落格擂台賽【部落格管理→相似處】
本篇,將更深入探討pixnet的部落格管理。


接下來,我會按後台的管理順序作解說,當然,上篇已提過的功能就順理成章的跳過






【網誌管理/網誌設定】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網誌管理/我的蒐藏】

此功能可將你喜愛的網誌儲存,亦可分類,如下圖。

群組可以自己設定分類,只要有對方帳號,選出網誌種類,再打上你對這個帳號的暱稱,確定新增即可。

蒐藏的上限,版主為vip會員是500個,一般會員我就不知是否有限制了。




目前pixnet提供的種類如下:



其實大部分的部落格都有提供。
設定好之後,可在『版面管理』的部分顯示在你的前台
雖然我蒐藏了常瀏灠的網誌,但因為本版主亦訂閱了rss,故沒有顯示於前端。



【網誌管理/他家網誌匯入】

若你是從別家部落轉移過來,也可以將原部落格搬家。
關於教學,pixnet的官網有教學,我就不多作說明了
有需要的讀者,請參考http://blog.pixnet.net/admin/post/2602688
幾乎各家部落的教學都有,如有疑問,可直接在官網反應
我相信客服人員就會處理了,這部分就與我這個小小會員沒有太大關聯了


【網誌管理/MT匯出備份】

這個功能,就是備份版主們的網誌,但我沒用過就是了,本版主都會自己另外作備份
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在官網參考教學:http://blog.pixnet.net/admin/post/283824


【網誌管理/誰連結我】

從此功能,可以看到"路人"是透過什麼方式連結到你的部落
不但有網站名稱,還有次數,也能透過這點得知你的部落格是如何曝光的
(非VIP僅能看到3筆)


【網誌管理/誰來我家】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非VIP僅能看到 5 筆)


【網誌管理/我去誰家】

顧名思義,你去過的pixnet部落格。
如果你不想讓你觀賞過的版主知道你有路過他家的話
可以點選『我要隱身』,那就不會有人知道你逛過囉~


【網誌管理/自我恢復】

就好像是清空一些打錯的語法或是敘述之類的,這個功能我到是沒有使用過。







【網誌管理/碎碎念】

這很適合沒事喜歡碎碎念跟自言自語的人,這功能我覺得很不錯。

有時候只是無聊想說個一兩句話,實在無法發出一篇文

這時候有了碎碎念功能,就可以三不五時吼一下







【文章管理/文章列表】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文章管理/發表新文章】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文章管理/文章分類】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文章管理/分類目錄】

此功能指,可能文章分類的部分再進行一次分類。
例如:你的文章分類有北部美食、中部美食、家人趣事、朋友聚會....等
那麼可以將北部限食與中部美食歸類至美食區,家人趣事與朋友聚會歸類至生活區
也就是小分類的大方向。

這項功能我一直想用但還沒實行,也不知哪一天才會真的去作。


【文章管理/文章垃圾桶】

保留近 7 天內刪除文章,過了7日,想還原就沒機會了。

【文章管理/迴響管理】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文章管理/引用管理】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連結管理/網站連結】

在我的部落格右下方,有一個『我的連結』(我推薦的網頁),底下有一長排的網站介紹
版主可以與讀著們分享不錯的網站。
只要新增,標明網站名稱、網址,然後在『版面設定』顯示於前台
就可以與大夥分享優良網頁了。

【連結管理/連結分類】

顧名思義,可以將上述連結作分門別類。


【連結管理/我的訂閱】

上篇已有詳細介紹。







【版面管理/樣式選擇】

設定部落格背景,此處為痞客所提供的版面。


【版面管理/樣式貢獻】

如果你自行設計了樣式,可在此上傳貢獻給會員們選擇。

【版面管理/編輯css】

也算版面設計的一種程式。

【版面管理/版面設定】

要顯示在前台的項目,自行設定的語法也可以在此新增,然後放置『目前版面』項下
記得儲存版面內容,那才會更改你所設定的順序。

本來想抓圖來讓大家看一下,但整個就懶起來了。







【我最三八/給我身分】

這是一個有趣的小功能
目前在我的網誌左上方有一條"彩帶",上方寫著『我其實不是人』
痞客目前提供24種身分,在很多版主的部落都可以看到不同身分的人
當然,也可以不要任何身分,就點選『我什麼都不要』
以前的身分沒有這麼多種,後來陸續增加的
不知以後會不會進化到可以自己填上方的字






在寫這篇的時候,發現有很多功能都在上一集介紹過了

所以,之前雖然寫的要死不活,但總算也讓後頭減輕許多負擔

有些功能用文字說明起來有點複雜,但其實只要你進入後台

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而且也沒這麼難啦~

我想,我可以研究明白的東西,應該都不會太難才對

再度謝謝各位耐心閱讀!

如果開始覺得這單元無趣的話,隨時可以請我停刊,我會非常樂意,哈哈~









不止筆者要有耐心慢慢研究差異,讀者也需時間與精神一起瞭解,這是否所謂的教學相長。

下集預告:相簿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