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五一勞動節
從打工到投入職場迄今
第一次放這種名目的假期




學生,非勞工,無假
公務員,非勞工,亦無假


於是乎,即時我是名符其實的勞工
也從沒在勞動節這天賺到一次假期




第一次,因為勞動節放假,該作些什麼呢?
我知道了,回教育部探親,哈哈~



一早醒來,天氣出奇的好
這陽光刺眼的不像話




離開部裡兩年多了,時間快得更不像話
兩年來,我總是不定期的回去走動敘舊

偶爾當當義工,解決他們的疑難雜症
常常是回去作客,享受他們熱情招待



忽然覺得,這就像是我職場生涯的娘家
縱使已經離開這個職場,他們仍舊隨時歡迎我回來
與我分享部裡的改變,和我討論我遇到的瓶頸
介紹任職的工讀生與替代役讓我認識
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存在著





很巧的,已退休的長官,這天也回來
更巧的,我們還遇上了,彼此都驚訝



我的大學時期,是在這渡過的
不論我參加社團,兼職打工、加入系學會
甚至是瘋狂玩遍台灣的日子
都是在這個職場上經歷的




長官說:我變苗條了
主管說:我變漂亮了
替代役說:我看起來很幼齒
工讀生說:我有娃娃臉

我還是默默的不知如何回應是好,只有傻笑。




這些長官與主管,陪著我成長
鼓勵我學習,支持我玩樂
他們就像我的長輩,對我付出關懷
給予我適時的建議及分析




【娘家】的林校長總說:「娘家,是女兒永遠的靠山」
我也相信這個小小的辦公室,永遠歡迎我回來。















日子奔飛的向前衝,我卻念念不忘在這三年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