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天氣,啵棒!
上星期的踏青,啵棒!


我終於,呼吸到板橋這個區域以外的新鮮空氣



本來,我習慣將每一次的旅行作專篇報導
這次,一改以往的作風,將兩天行程併作一篇寫


節省了我的文章篇數,也節省了讀者的閱讀時間
順道的一併節省文章點閱率。




2008.4.25(五)

天氣:晴
心情:啵棒
地點:淡水+東區『客棧』



那是一個沒有毒辣的太陽,亦無狂風暴雨侵襲的好日子
淡水,永遠有數不完的情侶手牽著手甜蜜逛著每間店面
重點不在於這些小家店面的商品是否符合每對佳偶所需
而是這條沿岸的老街有著淡淡的幸福味道在空氣中竄流
縱使坐在階梯邊對著海面發呆,都會產生浪漫的好氣氛



雖然,沒有人可以跟我手牽手漫步在這條約會步道
但我仍感謝那個帶我來這逛逛走走吃吃喝喝散散心透透氣的好心人

只不過,正巧遇到媽祖出巡之類的活動吧~我也不知是不是媽祖
因為那時正逢媽祖誕生日,所以我就直接聯想到這項活動了
我第一次,在台北地區,看到如此攏長的車陣,像極了小型廟會




電子花車是整條車陣最紅的一台車,還有好多摩托車騎士跟隨。





淡水,除了甜蜜的情侶,還有成群的學生
淡水,除了成群的學生,還有和睦的家人

我喜歡坐在沿岸邊的階梯上,觀賞日落
也喜歡雙手撐著臉頰望著河面發呆思考

我喜歡享受人與人間自然成形的幸福味道
也喜歡感受著船隻行走在海面乘風的清涼




希望有一天,我以為的那種淡淡幸福,能夠悄悄的到來。







等不及太陽下班,我們就先行離開淡水,互相道別後
我則前往大同大學與ㄚ呆橘會合,看看她到底在瞎寫什麼論文
從圓山捷運站步行約莫十分鐘即可抵達
沿途的風景優美,還有淡淡的微風吹彿
就在我踏進這所學校時,我被警衛攔下來了==
我第一次在進入大學用駕照換到一張來賓出入證




或許因為靠近美術館,一路上都覺得有藝術起來。
若能坐在路邊喝咖啡,也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我領了來賓出入證就再也沒出來了,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應該說,我如果就拿了來賓證離開了會怎樣?
下次拿一張假證件去試試看好了,哈哈~





晚間八點多,我們來到五光十色的東區
三個人,走在熱鬧的街,卻不知該如何挑選晚餐落腳處
最後,居然以「請問你們有用餐限時嗎?」來決定店家
這一切都是為了等一個被困在事務所還下不了班的人





我們置身在靠窗的第一排座位,頭頂著昏暗的燈光
除了不怎麼好吃的餐點,以及不怎麼可口的飲料
空氣中還彌漫著各種品牌的香煙燃燒過後所散發的氣味,全數參雜在一起
我無法分辨他們的不同,但我知道這些二手煙將滲入我的衣服跟隨我離開
為了有個聊天的角落,為了能好好的吃頓飯,為了掙取更多相處的時間
我告訴自己:『這些都是假象,撐著點!』就這樣自我催眠了一整晚


吵雜的聊天聲中,還參雜著我們努力的撕吼聲
一張長方型餐桌的距離,不到100公分的長度
我們卻需要靠著雙手圈在嘴邊當成大聲公用力吶喊
才能讓對方聽清楚想表達的語言,如此的辛苦


三小時的飯局,我們吃飽了,卻沙啞了,笑到嘴也痠了
其實,根本不知道在聊什麼吧!



我記得

小明說:『妳根本就不聽別人的意見嘛~』
只因為我給妳不同顏色的星星糖,但我覺得我反應的很好耶~

橘子說:『妳真的很適合念研究所』
只因為我翻出任誰應該都看的懂的名詞

阿嬤說:『我為妳的爸媽感到難過』
只因為我遲遲賴在家裡當"貧窮的千金小姐"


我想,我能記得的,就這些了,謝賢說過:『人腦的空間是有限的。』
而我,印證了這句話的真實性。


散會的結論:六月見。好吧!我再相信妳們一次,反正損失的應該不是我





2008.4.26(六)

天氣:晴
心情:啵棒
地點:土城油桐花季&螢火蟲




我以為只有苗栗三義看的到油桐花
我以為只有三峽郊區看的到螢火蟲
沒想到,土城都看的到。


再一次的,要感謝有好心人邀我共同觀賞
我想,我身邊其實有不少好心人的。


出發前一日,雖然我已經有累的感覺,肯定是在家的好日子過太久
但我還是抱著滿懷的希望出門,畢竟我也好久沒這樣到處走走了
我卻在網站上看到有人介紹油桐花的旅遊,而土城區的花況呈現:零
當下心想:那我明天去那幹麻?要看什麼?



當日下午近四點,我們搭乘捷運來到永寧捷運站,再轉接駁車前往賞花
下了車,【跟著人群走】→向來是我在不知方向時就會作出的決定
沿路上,並沒有所謂的『油桐花』,到是看到不少步道指示著『賞桐步道』
接著,我們走去【承天禪寺】,有許多虔誠的信徒謨拜,而我們僅徒手拜佛便離開




接著繼續我們賞花的路途,我只能說,電視上那種可以用雙手捧著像雪片般的桐花步道
真的只有電視上才看的到,花況雖不至於零,卻也少的可憐,都在遠方的樹上
唯一讓我近距離接觸的桐花,就是剛從桐花樹上凋零掉落的桐花
我不斷的望著遠方的桐花樹呼喊著:《真的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指標上,有一處『桐花公園』,還掛著『火金菇饗宴』
所以我們就衝上去了,不爬還好,這一爬,我的雙腿簡直就快斷了
雖名為桐花公園,我卻沒看到桐花,到是在觀看活動主持人解說著一堆事項
以及介紹了螢火蟲的生態等等

為了避免摸黑下山,因為我們沒有準備手電筒這東西
所以趕在天黑前,離開這座沒有桐花的公園,等待入夜
等待螢火蟲出席這場宴會



總算,也沒有白等待了,螢火蟲稱不上整片山林
但也不是稀少到不見蹤影,放眼望去就能看到點點星光
應該說,螢火蟲比桐花多。這樣有比較安慰嗎?
或許是我曾經在三峽看過螢火蟲群群飛舞,畢竟螢火蟲只生長在無農藥之處
但在嚴重污染的台北地區而言,這裡的螢火蟲數量算是隨處可見


可惜的是,仍有自私民眾私自攜帶螢火蟲出場
人手一隻,讓人看了不禁為人類感到悲哀
大自然的生態,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被破壞




希望有一天,我能置身在電視上那雪花飛的桐花步道。





經歷了兩天足夠的運動量,我全身痠痛到幾乎無法行走
有沒有這麼誇張?!就是有="=


我的軟趴趴豬腿,一夜之間,換上全新的鐵腿
現在,我就剩手指頭能動了.......












原來台北半日遊,帶來的旅遊效益,不亞於外縣市的連日遊,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