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和我相識在中國工商會87甲
也和我攜手邁入東吳大學商進系
我們在相同的校園,共處了八年


我不知道什麼原因什麼時候開始,大家稱呼妳為【球】
也忘了什麼原因什麼情況下,我則不時說妳是【小裝】
更忘了是從什麼時候,我與妳開始有了生活上的交集
畢竟,我的健忘症會三不五時發作一下,妳很清楚的



我們的家庭背景有點相似
我們的某些想法有點類似
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城市




我們偶爾,會寫信分享想法聯絡一下感情
明明我們幾乎天天見面,卻硬用寫信的方式聊天
明明寫完該聊的內容,卻硬要比賽誰寫的張數多
我們的信件,一封比一封厚,寫到筆一支一支換
這樣的聯絡方式卻因生活的忙碌與畢業消失怠盡




我記得,妳偶爾會送我小禮物,說是妳去旅行時想送我的紀念品
也記得,妳有時會請我吃點心,說是妳有在賺錢,明明我也有在打工
我記得,妳曾經拉著我衝破人群的擁擠,就怕我們被人潮淹沒
還記得,不搭乘摩托車的妳,居然願意乘坐我的破爛豪邁頂尖
而我,卻從來沒有為妳作些什麼



不蹺課的原則,妳作的比我透徹
工作的效率與效能,妳不比我差
珍惜情誼的程度,我們不相上下




記得嗎?專科時,我們曾經一起上學的那段日子
我提早一站下車與妳漫步前往學校的生活
記得嗎?大學時,我們曾經相約上課前吃頓晚餐
縱使我們的課程與上課大樓完全沒交集




我第一次的外縣市旅行,花蓮,有妳。
我第一次的出國旅行,日本,也有妳。



數位相機普遍化之後,我們都習慣將喜歡的相片沖洗出來保存
對我而言,望著電腦上相片的播放與實際拿著照片回憶的感覺是不同的
當照片慢慢泛黃,會有著年代久遠的痕跡與記憶慢慢的一幕幕浮現
而這些價值遠遠甚於沖洗相片所流失的金錢。我始終是個懷舊的人
妳呢?是否有著與我一樣的想法?






女生的友情其實很脆弱,如果有一天,我們失去了彼此

會大哭的人一定是我








從專科到大學,有妳的關心與支持讓我忙碌的生活有了莫大的支撐
因為有妳的存在,我找到了笑容與眼淚之間的平衡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