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以前,我的假期肯定有滿檔的行程

現在,除了時間,我什麼都沒有




難得的三日連假,是該好好放鬆一下
總是給自己太多的緊張,總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到底有什麼好緊張?有什麼解決到不了的壓力?
連自己都無法解釋






今天是最後一天假期
美好的時光果然都過的特別快速
雙十國慶那天,前往了富基漁港
吃了超美味的海產,吹著海風
著實放鬆了不少心情







昨天,某個叔公還是誰的女兒結婚
"沒事"的我,就被「帶回去」一起喝喜酒了
『這個是我最小的女兒』
『這個要叫叔公』『這位要叫嬸婆』『這位也是叔公』
『那個叫叔叔』『這是....&#*^*...』
坐在一桌我完全不認識的親戚桌
有禮貌的和這些我一點也沒有印象的親戚們打招呼
大人們開心的聊著天,我則自顧自的吃著飯

『妳現在是幾年級?』
《我...我..我已經畢業了....="=》
『畢業了哦!怎麼看起來才大二大三,已經在工作了哦!』
《呃...呵...對阿...》 →尷尬的笑了笑實在無從回應
『她就在彰化銀行工作,才剛進去啦~』
然後,大人們又開始了他們的"近況"交談,我只是偶爾答個腔
很可怕的是,好像很多不知扯多遠的親戚,全都知道我在彰銀上班
這感覺有點可怕耶...家族的力量真的很厲害
一有什麼事,全家族的人都知道






吃飽飯後,回爺爺家休息,和姑姑們聊聊天
被堂妹堂弟們吵翻天,人年紀大了和小孩相處特別容易累
他們嘰嘰呱呱的一直說話,我一句都聽不懂
一下這個姊姊姊姊的叫,一下那個要我揹他
一下這個問一堆問題,一下那個一直抱著我不放
第一次覺得,當姊姊這麼累耶~哈哈~



終於,要準備回家了,卻也是晚上近八點了
爸媽又帶著我到另一處"道別"
『這個也要叫嬸婆』
《嬏婆》
「嗯~"大漢魯來魯水哦"」→(台:長大愈來愈漂亮了)
又是尷尬的笑了笑
『這個是最小的女兒啦~』
大人們又是一陣寒喧




『長大愈來愈漂亮?』
也就是說我小時候很醜嗎?
我發現很多大人在面對別人家的小孩時
都會拿這句話當口頭蟬,甚至是開頭語
從小到大,我不知聽過多少我不認識的長輩這麼跟我爸媽說
也不知聽過多少爸媽的朋友到家裡作客遇到我們時也這麼說
那只是一句用來打開話語的序罷了




人與人之間,始終不能太坦白
不論對方的孩子長得如何,你一定要給予孩子的父母稱讚
縱使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也要昧著良心說他的小孩可愛
孩子長大了,就該稱讚他漂亮
這,就是人類的相處之道





假期,就要結束了
一切又要回歸正常的軌道了
我要加油,就算油漲價了也要加
因為在漲到一個極限時就會開始降價
我要用力的呼吸,才能感受到自己還活著的證明








慌言,是人類的其中一種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