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手工藝品,喜歡自己動手作
喜歡沈浸在一種小小的成就感裡面
那種別人覺得無趣我卻樂在期中的成就

我知道我的書桌非常髒亂,一旦我動工作手藝品就常常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在家都不念書一直在瞎忙的這個作品吧!




這也是在“小熊媽媽DIY手工藝品”店所採買的
話說我只要走進去,就很可能亂買很多東西回家
但買回去以後又不一定會馬上動工
因為這仍是我大學買的,哈哈~跟靜娃娃一起買的


大學的忙碌生活讓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好好完成
這次的長假讓我好好的發揮了手工藝的才能



為了不讓冰棒混的成品永遠只有木頭色
我特地去購買了顏料來增加它的美觀


廣告原料&壓克力顏料
因為壓克力有防水的功用
本來想買亮光漆,但真的太貴了







首先是完成部分黏合的動作,光是裁木片的長度就搞死我了
但是,我不是用放在桌上那瓶快乾膠,我是用白膠
也不是用桌上的刀片裁,最好那個可以裁,我是用大剪刀硬剪






然後,我就開始了上色的過程,玩這東西千萬不能怕手髒
因為是不可能乾乾淨淨的完成整個作品
除了手,連我的書桌都變成彩色了="=






最麻煩的地方其實都不是在這些
而是要等顏色乾,才能再換另一面上色
常常就是塗好沒乾我又去碰到
所以,我都會放上一整夜,隔天再繼續
這真的是費時費力的工程




每天晚上,我都在搞這些東西
還要思考該上什麼顏色,算一下位子還要避免染色
我姊每次經過,就很常說
『妳到底在幹麻?』『為什麼要這樣』『妳真的很閒耶』


而且我都是零散的冰棒棍在上色,所以也看不出到底在幹麻
我只好說:《等我弄好妳就知道了啦》


我已經忘了我到底花多少時間在組這個東西
因為除了上色的困難,還有組合時無法黏合的問題
大概是我手賤一直要試他到底有沒有黏緊
而且屋頂因為有點小重量,所以會有點撐不住
總之,我還是完成他了



這是小夜燈的部分,裡面是真的放入小燈炮
所以除了屋頂很難組合之外
連屋身都很難組合,我可是思考很久才規劃好如何拼黏




這是中間的部分,可以放CD的置物架,上色需和屋底的咖啡色分開
要避免染色的問題,算是整個成品最好完成的部分






最後,就是筆筒的部分,困難度就是黏不起來="=
然後要想辦法跟CD架黏合不會斷掉







完工之後,為了證明他是可以亮的小夜燈,我也試了一下燈泡
看吧!亮了亮了~~






呼~終於把這項耗大的工程結束了
很快的,它就會被我送出去了
希望收到的人不要太傻眼
我已經請對方想好收到禮物的傻眼表情了
希望他看到時不要給我太誇張的表情才好



郭大嬏今日的手工講座時間到此為止,謝謝觀賞!






好希望,埋在手工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