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大我三歲,小我三屆。
論年紀,稱得上兄長
論學屆,他則是學弟



在我們沒有任何交集之前,他就重重的給我一個下馬威


大四那年,我身為系學會的期中一名幹部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居然加入了系學會,莫名奇妙的就加入了
每個幹部都會有一組新生為家族成員,成員的選擇並非我們自己所挑
反正也都不認識,沒什麼好挑的。


我拿到一張長方型的紙條,上面有屬於我的小家族裡一年級新生及轉學生
字條上有著『姓名、家用電話、住址、電子信箱、年次』
想必這些資料,是從他們報考東吳大學給學校的基本資料所取得的

他,這個我以為會被我放生的六年級"學弟",就這麼硬生生的出現在這張紙條上


在開學前,為了讓新生在進入校園前就有第一次的接觸,系學會特地舉辦了『新生營』
各家族家長負責通知自己所屬的學弟妹,以達到舉行新生營的目的

這下好了,我其實很怕陌生人,尤其是那種完全不認識就要我去裝熟的邀學弟妹的情況
但既然事情都演變成這樣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去撥電話。


先聯絡完所有的學妹,再來聯絡學弟好了....好不容易,剩下三個學弟...呼!


結果,悲慘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2.7.5.6.7.4.0.9.】當我照著資料按下電話號碼,等待鈴聲響起時
我聽到的,不是嘟嘟響,而是【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空....空號....》難道是我打錯電話了嗎

【2.7.5.6.7.4.0.9.】於是,我又撥了一次
無情的語音小姐,再度播送她美妙的聲音【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當下,我的確冒了一下冷汗,再一次的按了電話號碼
就這樣,重複了五六次左右,我非常確信,絕對不是我打錯電話
這個號碼,確確實實就是一個空號



該不會是資料有給錯吧!很快的,我撥了一通電話給當時的副會長(後來的財務長)
並確認這隻號碼沒有給錯,她回覆我『沒有錯阿!這是跟系辦要的新生資料』


《這....這是怎麼回事.....給空號耶....居然有人報考學校給假的資料》
那我還真幸運的就抽中這個號碼了耶~






那...我到底是怎麼認識他的?






話說,一年級新生都會有一種典禮叫"新生報到"
雖然我們是夜間部學生,但還是免不了有這樣的傳統
然後,系學會幹部也免不了"義務輔助"學弟妹參加這樣的典禮
而我這位超忙碌學弟,誤以為這是"必參加"的流程
所以,他出現在學校了,因此也填了新生基本資料調查
當然,這張表格是系學會自己調查,方便日後的"追蹤"
阿~不是啦~是日後聯絡...



接著,各小家要開始舉辦【家聚】了
又到了硬著頭皮撥電話的時刻了


『0.9.2.8.***.***』非常緊張的又通知這個給假家裡電話的人

電話那頭,不再有無情的語音小姐播放她嬌羞的聲音
換成了播通後的嘟嘟聲響,每響一聲,我的心就跳動一下


『喂~』
《呃..恩...呃..請問是高××嗎?》
『我是』
《呃..嗯...我是你東吳商進的學姊,我叫芳如》
『嗯~』
《那個...恩...我們在***有辦一個家聚,請問你能來參加嗎?》
奇怪了~我跟別人講話的流利性,怎麼遇上陌生人就全都不見了
『哦~那天剛好要跟朋友慶祝女朋友的生日耶~』
《哦...這樣阿...那下次吧!》
《那個~可以給我你的msn嗎?方便以後的聯絡》
『嗯~好阿!我的帳號是
*******@hotmail.com
《那我也給你我的
######@hotmail.com
《那之後有活動再通知你,掰掰~》
『掰掰~』




迅速的,我掛上電話了,果然,又失敗了,不能參加。
看來這個人先給了一個假電話,現在雖然留真手機,但還是"有理由"的拒絕參加活動
所以,說不定是故意的耶!本能性的把這個人列入"害怕撥打"的名單裡


唉~我已經被幾個學弟妹拒絕了?



聯絡這些學弟妹,讓我有一個心得
年紀比我小的,口氣大部分都不是很好,而且冷漠
到是比我年長一點的,講話都很親切又有禮貌
我算幸運,名單裡有三個六年級生,正是最配合我的三個學弟妹="=
而這位大哥...哦~不~是學弟...就是其中一個







第一印象或許重要,但很多時候,被你否定的人,最後反而成了肯定你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