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知道該如何選部落格嗎?
還在猶豫該不該拋棄不好用的部落格嗎?
還留守在大家都使用的同一個部落格嗎?
還沒研究出各家部落格的優異處嗎?


今天,我就以過來人的心情,分析一下我使用過的部落格

本單元以【痞客邦pixnet】與【無名小站wretch】為主


加入pixnet之前,我足足使用無名小站長達兩年多
其中,有一年是銀卡vip

現在,我使用痞客邦未滿一年,我也加入了vip會員的行列
並不是因為我很喜歡花錢買vip,純粹是相本空間不足


當初知道pixnet,是因為琪琪姑娘搬家與推薦
最後加入pixnet,是因為無名沒有讓我有繼續使用的動力

雖然,聽說現在無名改善許多,並且增加很多功能
不過,在我使用痞客的這段時間,除了上次莫名不能發表文章讓我很氣
其它一切功能使用正常,大致上都還算滿意
而且我也發現,無名新增的功能,其實痞客幾乎都有


如果,你想知道無名小站wretch的會員功能差異性,請你看這
http://w1.bill.wretch.cc/function.php
如果,你想知道痞客邦pixnet的會員功能差異性,請你看這
https://bill.pixnet.tw/index2.php


但是,如果你想比較這兩家部落格,那繼續看下去就對了啦~

或許,我在痞客還算新手,畢竟我只是一個未滿一年的會員
不過我可是曾經下過一番小功夫在研究痞客的功能與使用

我可是為了研究兩家部落差異性,又花時間研究了無名的新功能到底是什麼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會有無名,尤其在他與yahoo結合之後,人人都有帳號
而且各部落都會不斷的推出新功能,所以我只能慢慢的分門別類
加上我發覺他們其實是完全的兩極化,還在努力想著如何作分析


雖然這兩家部落的外觀上大同小異,但後台卻非小異,而是大不同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研究這種東西,但研究了就要分享給讀者們
雖然我好像突然寫太多的開場白,但我應該還有一些忠實讀者
雖然我的忠實讀者就這幾個人,但我相信你們會耐心的讀完吧



好吧~廢話不多說,是該好好認真的介紹了


首先登場的,就是會員制度
【pixnet】
.月租試用(30天):149元
.短期試用(六個月180天):600元
.大人物方案(一年365天):1000元

【wretch】
.30天:銀卡vip88元
    金卡vip188元
.365天:銀卡vip499元
      金卡vip1000元


當然,新手一定是從一般會員的免費制度開始



接下來,就是後台

後台,那是每位版主最常接觸的地方
除了回覆廻響與留言可以從前台,其餘的功能階在後台發揮
所以,後台其實扮演了極具重要的角色



【pixnet】

我覺得痞客的後台很貼心,他將所有的管理介面全放在一起,只要點選粉色框內的選項
就會將版面切到那更改所有的選項,所有的設定就能一次全部完成
想回到前台,可以點選綠色方框內的選項,即可看到你的設定結果



【wretch】


至於無名的,只有從留言板的前台【留言板管理】進入,才能進到這個看似可以全在這板面修改的後台





否則只能從各管理前台的【管理】,才能進入該管理介面的後台,他只能前台後台進進出出






至於詳細的各管理介面後台,我會在之後作更深入的報導




部落格分類

其實這兩家部落的感覺很像,分類的項目也差不多
只有一些小小的不一樣而已,所以也別擔心不習慣
(整個就是在叫大家快點搬過來耶~)




【pixnet】
1.相簿:與影音的管理是放在一起的
2.部落格:主要是寫文章,還包含一些小功能
3.留言板:顧名思義就是讓訪客留言的
4.名片:就像面試一樣的自我介紹
5.社群:管理好友的清單及信件短訊
6.帳戶:註冊資訊
7.小圈圈:參加的小圈圈及資訊
8.信箱:與gamil結合
9.廣告:申請Google AdSense 及管理


【wretch】

1.首頁:能看到全部的分類及狀況
2.相簿:放照片的地方
3.網誌:主要仍是寫文章
4.留言:同樣的,訪客留言處
5.名片:自我介紹這東西似乎很重要
6.好友:你的好友,別人加你為友,互為好友之情況
7.影音:上傳影音

無名與yahoo結合,只是沒像pixnet將它也放入部落格裡



版面設定
【pixnet】
1.精選樣式
2.CSS編輯


【wretch】
1.精選樣式
2.CSS編輯
3.樣式小幫手





【樣式小幫手】目前只有無名有提供,這個功能我真的很喜歡
只可惜PIXNET現在沒有,不知以後會不會開發就是了
樣式小幫手大概是我覺得無名最好用的功能了吧!







一開打就寫了這麼多
大致上是整體設定的介紹
因為細項兩個部落還是有點小不同
日後有可能是分別介紹,要看情況而定
但是因為PIXNET的後台超複雜
應該說是功能太多,所以很難詳盡

話說我有兩個笨同學,都會問我一堆想打人的問題
大概是後台有用不完的功能,所以想設定卻找不到也不會用
當然,他們也是從無名搬過來的



部落擂台賽開打囉~敬請期待日後詳細報導

ps.我絕對不是pixnet的推銷員,而且我也沒得到任何好處
就純粹個人無聊又剛好用過這兩家部落才開這個單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