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其實沒什麼睡
不知是因為第一次出國太興奮
還是因為煩惱不知帶什麼卻又裝滿整個行李箱
我的行李箱不大,卻很飽滿

清晨五點多,梳洗後出門,大夥在文昌街集合,搭上遊覽車,準備跨出台灣的界線。



°台灣桃園中正機場 °

過去的24年,我只能站在地面,讓頭頂向後仰,凝望空中的飛機

聽說,只要用手朝那架飛機的方向抓入,許一個願望,然後吃進嘴裡

在抓滿一百隻飛機的時候,那個願望就會實現。

小時候,我們是不是都被這樣愚蠢卻純真的傳說騙了?

今天,我不再是抬頭遙望飛機的那個人,而是坐在飛機裡讓孩子們許願




拿著護照出境,踏上飛機,有點緊張,非常雀躍,我整個人都飛起來了。

和飛機一起飛向高空,窗外的景色愈來愈小,就像是濃縮後的台灣版圖

雪白又渾厚的雲海,是最後的底色。




°日本旭川機場 °

北海道位於日本最北端,旭川則是北海道的第二大都市。

下飛機後,我遇到的第一位日本人,當然是入境時驗票的那名...日本人...=.=

雖然我學過日文,但是我不會說,也聽不懂,一切都以比手劃腳來溝通

然而,在檢查行李時,那個應該是說日本話的人,對我說中文...."謝謝"......

導遊這時候現身了,帶領我們搭上這五日陪同我們的觀光巴士




突然很懷念,搭遊覽車旅行的回憶,似乎已漸漸模糊。


°雪的美術館°

入秋的北海道,天空是晴朗的,風是清爽的,雪則下不來。

雪的美術館是我們參觀的第一個景點,入口就會感受到冰晶的雪帶來的涼意

裡頭的人工冰柱是主要特色,僅僅二十多分鐘的停留,足以大略閱過




希望有一天,我不再只能在打綠光的鬼屋裡看冰柱,而能見到真正潔白的雪。


°男山酒廠°

日本人喜歡在下班的時候,聚在一起喝酒,對他們來說,是一種享受。

男山本家酒廠是具有規模與歷史的工廠,不但介紹了酒的種類與形成

在二樓展示區也放置了釀酒的工具,以及各式用具,店內還提供試喝

《大吟釀》則是最頂極的酒,但這項不能試喝。

滴酒不沾的我,聽從大家的口味,選了一杯「甜味」的試喝杯

但我有被騙的感覺= =,哪裡有甜味,我都快吐了@ @?



香醇的酒,真的能千杯不醉嗎?


°雲峽溫泉飯店°

層雲峽位於北海道大雪山山麓,是大雪山國家公園的重要據點。

這晚,我們住宿在偏僻又黑嘛嘛的山中溫泉飯店

晚餐是帝王蟹大餐,一人份的餐點,兩人住的房間,多人洗的溫泉

生魚片,新鮮滿分。味噌湯,鹹度滿分。水果,甜度滿分。溫泉湯,舒壓滿分。



集體行動是很正常的行為,但集體參觀女湯,真的是很奇特的感覺。








第一天就這樣要結束了
我們的房間成了大家睡前的聚集處
大家在房間裡喝茶聊天看電視,雖然聽不懂
既然有看圖說故事,那我們就看電視猜劇情
晚安,存在層雲峽的每一條生命體









日本與台灣僅一個鐘頭的時差,我們都適應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