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獵戶座流星
你去看了嗎?


10/21.22的夜晚,流星來臨
雖然婉拒了朋友的邀約
沒機會跑到需要"無光害"的地方觀望流星
但我還是在陽台上覓了一個位子仰望天空



在好多好多年以前
我曾經,也是在這個陽台昂首天空
然後,流星雨居然就這麼的下了起來
這場雨也在日後引起熱烈討論

【看,有流星】
就像偶像劇演的那樣,我許了一個願
望著流星再閉上眼,默許了心願
(我一定是電視看太多了)



看流星會有一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向流星許的願真的會實現嗎?
這只是一個傳說吧..一個騙小孩的傳說..
一個欺騙善男信女的傳說...



雖然,今年沒看到流星。不過,我望遍了滿天星斗
台北的天空,好久沒有如此豐滿的星星閃爍著
久違了,恆星們。





有人說,將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
不如說,默許的願望最難也最想實現
如果說,向流星許的願就能如願成真
我想說,流星已承載太多人們的願望





流星是因為揹負太多人們的願望
流星是因為人們的願望過於沈重
流星是因為無法負荷所以才墜落

所以,我的願望被遺留在人間的某一個角落





在陽台,沈思了一小段時間
仰頭45度角,睜大雙眼
是觀星最好的姿勢


等不到流星
脖子痠了,眼睛澀了,體力沒了
我不再是年輕小女孩
我不再盼望曇花一現的流星
我不敢奢求不到一秒鐘的願望實現



既然流星的責任如此龐大
那麼我要將願望託付給滿天的恆星
我總是說著《為什麼要跟別人一樣》
所以這次,我也要跟別人不一樣



等待流星的機會太渺茫
然而恆星無時高掛天空
晴朗的天氣無雲的天空
有恆星的高空就有希望










不是光靠努力的祈禱 願望和理想就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