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千多英尺的高空,九百公里的速度
那是我作夢也沒想過的位置
2007.9.20am9:30
我搭上這架飛往日本旭川機場的華信航空
2007.9.24pm5:20
我從日本函館機場坐上飛回台灣的小飛機




一個月前的旅行
我需要好好的詳細記載
也需要足夠的時間敘述
更需要靈光的腦袋回想





當大家問起【妳要去日本哪裡阿?】
我則假裝平靜回答《北海道》
當他們又問【跟誰去阿?】
我還是冷靜訴說《我同學的員工旅遊》
引起對方無言卻又要說【那關妳什麼事阿....】
我再也沈不住氣,雀躍的解釋《嗯...我要扮演家屬的角色阿...》





所以,我要感謝球的員旅,更要感謝她對我的邀約
讓我有這個機會飛出蕃薯大的台灣寶島
這是我們倆的第一次出國





這趟旅行,是在七月決定的。
當初,掙扎很久,經過了我多方的考量與評估過後
我決定在中秋前夕,跟公司請假兩天,出國渡假


這趟旅行,是我今年暑假期間連玩兩個月的最後一個行程
原本連續八週假日的行程,因為颱風斷了一週
花蓮→颱風週(情人節還是亂跑)→宜蘭→劍湖山→福隆九份基隆→墾丁→北海道
如此豐富又滿檔的安排,我都不知道體力是從何而來



這趟旅行,是我花光所有積蓄,甚至透支才換來的
我永遠記得,出國前,華南銀行的戶頭,僅剩21元
也創下一週總花費$70的紀錄,差一點就能創下零花費了
(星期一~四,早餐餅乾或不吃,午餐泡麵或餅乾,星期五中午與同事外出用餐$70)





如果覺得上班很累,那麼就要讓旅行更累
非讓自己累到不會忘了這趟行程,我是不會甘心的。
非把自己累到忘了還有上班這回事,我是不甘願的。
非要自己在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後,都要永遠記得。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亦是旅行的目的。







位於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我來了。










讓我好好想想,這五天,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