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
查保證金的這批約僱
就坐在二樓的陽台
組長喝下午茶



85度C的甜點與飲料
是我們外勞作業組的組長請客的
或許別人請的總是特別好吃



『不好意思阿~我都不記得你們的名字
整個外勞組含外包人員有兩百五十人以上吧』

所以見面的第一刻,便是跟組長自我介紹大名




多麼讓人緊張的午后時光
討論起工作的內容與問題

當組長問到有沒有人需要別人的幫忙或有什麼問題時
我們業佐...居然...指著我說:【有!她有很大的問題
害我當場傻眼...一直對著組長傻笑




他看了一下名單
『芳如吼~嗯~妳很年輕ㄟ~剛畢業嗎?』
《呃~今年畢業!》 →我汗都快冒出來了
『進來多久了?』
《嗯~三個多月》
『看起來就是剛畢業,很年輕,那他們這些看起來就是老鳥
剛出社會需要經歷一些磨練,^#89#(*#)0=^)』
『那怎麼樣?工作有什麼困難或問題嗎?』

《呵..呵呵....嗯~沒有啦~》
【因為她查的那個月份阿,剛好是很複雜的資料,東西很多】
『有些人是資料完整就沒什麼問題,剛好她拿到的很複雜?』
【對阿~我每次看她給的東西,眼睛都快瞎了】
『拿到沒什麼問題的,可能作夢都會笑,她可能都在作惡夢』
全場都笑翻了...
『那現在還在作惡夢嗎?』
【呃...還好啦~快結束了...】
結果阿...我整場只能傻笑....被業佐嚇死...





『你們作的這些事,很辛苦,因為累積了十幾年的問題都無法解決
別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對我們來說,這都是很重要的事
而且以前因為沒在整理,所以很多東西會查不出來
大家就辛苦一點。以後也不會有了
因為沒有保證金了,只剩收容費
你們就算是保證金的終結者』


組長說話的時候,我們都是狂點頭,然後笑笑的。
組長問問題的時候,我們能讓別人回答就盡量不說話






『什麼是作大事?有始有終就是作大事』
說真的,組長講了蠻多類似打氣與鼓勵的話
但我健忘症發作,只記得這句








終於結束了下午茶的talk時間
我同事還跟我說:「組長還以為妳工作不適應咧」
《都嘛是佳凌啦~嚇死我了》
我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了
組長大概不會相信,在辦公室都是我在解決大家的問題
連我都不會的時候,我們才會去煩業佐的


為什麼這樣短短的下午茶時間
笑點又在我身上發生了="=
除了傻笑,我沒有更好的表情面對大家
整個就是尷尬的讓大家一直笑ㄟ....









七年級生是草莓族從我的腦海中浮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