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上班上演"遺忘鑰匙"事件就算了
那天下班卻來個"鑰匙自殺"事件...
也因為這件事~讓我想起了之前發生的悲慘事件



...兩個多月前...
也是一樣下著大雨的日子
我剛從補習班大樓拖著沈重的身體出來
嘩~嚦~啦啦啦啦~~~~~~~~~~
這雨...會不會太大了...還好我有帶傘...
但這並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揹著像是裝金塊的包包漫步到台大醫院牽車
上了一天的班一晚的課~好累~
站在我的車子前尋找著我的鑰匙
當我抽出鑰匙準備開車廂的那一瞬間
【咚!】鑰匙掉了...
我蹲下去要撿...沒有!!!!!
似乎...掉下水溝蓋了...
我傻眼了~心都涼了~《我要怎麼回家...》
用著手機那微弱的光照著地板~也照往水溝蓋下方
除了滿滿的積水...我什麼都沒看見...
在地上摸黑很久...也沒摸到鑰匙...當場差點哭出來...




《嘟~~嗚嗚嗚~~~~~~~》 →怎麼都沒人要接電話啦~
【以下請以台語對話】
『喂~』
《媽媽哦~哇係芳如啦~》
『嗯~阿亂?』
《八巴在不在?》
『嗯災吶~就是他嘸甲電喂~我才呷的~阿亂阿?』
《我的鑰匙掉到水溝蓋了啦~可不可以叫他帶備份鑰匙來》
『.......』『妳狼滴豆?』
《^*#$^#*^)$(__##**#*(》



交待好行蹤~我就開始等著我爸...
夜晚的十點多...我一個人...撐著傘...在路邊...等待救援...
而且因為我在地上鬼鬼崇崇的...搞得好像我要偷車一樣


等待總是漫長的~
終於...我看見了...我爸開著小黃緩緩過來...
還好~雖然他很少開小黃~但至少他還是找到我了


他拿著手電筒~也是往水溝蓋裡照!
我則站在一旁幫他撐傘→完全沒有用處
他還考慮要把水溝蓋搬起來~但上面有很多歐兜麥~
最壞的打算就是拿著備份鑰匙直接騎車回家
說時遲那時快~我爸找到我的鑰匙~
不是在水溝蓋裡~是在旁邊那台機車的引擎蓋上==!
卡在上面~而且又很晚了~所以很難發現~
他...剛好瞥見...



『妳下次車子不要停在水溝蓋旁邊』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吧!就剛好這裡有位子阿...》



好吧~我們家人覺得我很扯..很扯...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扯...








雨...很大很大...大到...我的心在滴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