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回家~我爸突然拿了一張卡片給我
《這什麼東西?》 『妳的畢業典禮阿~』
《畢、業、典、禮!!!!!!!!》 『寄來邀請家長的~』
然後我看見信封上的確是寫著我爸的名字
《哦~那你就去阿~不過我不會去》 『...』→當場無言
我姊和我媽還在一旁笑翻了..=.=阿我又沒在說笑...我真的不會去阿...
『為什麼不去阿~』 《去那裡幹麻?而且在外雙溪ㄟ~好遠~》 →整個很冷血無情



在我的印象中
畢業典禮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國小~然後國中~而且幾乎沒了印象
五專畢業那年剛好是SARS風暴~
所以那場畢業典禮感覺不像畢業典禮



大學沒認識什麼人~
因為我幾乎是一個人去修課
更何況夜間部的學生都是來"衝衝"去"匆匆"的
我跑遍會計、工管、財經、國防各學程
是一個很低調的人~準時上下課是我的作風~
不蹺課是我的原則~上課野餐是我打發時間的方法
通常會坐在教室倒數第二三排靠近門口的位子
(這樣下課要跑比較快~哈~)





大學...很充實...
大二基服~是忙碌的開端...
大三瘋狂修課、假日打工~是忙碌的最高峰~
大四學會~是瞎忙過後開始慢慢的進入尾聲...
大五從校園失蹤~幾乎忘了我還沒畢業~
提早一學期結束大學生活~
結束了...學生享有的特殊身分...






別說是畢業典禮...就連畢業照我都沒拍...
大學畢業生專用的學士服與學士帽...我連看都沒看過...
除了畢業證書上印有【東吳大學】四個字
我幾乎找不到任何還能證明我在這存活過的證據





我其實很愛東吳大學的~
依稀記得確定上榜那天~我帶著雀躍的心情回家~
我其實很愛東吳大學的~
或許因為我曾在基服打滾了一學期~我得到的比失去還多~
我其實很愛東吳大學的~
因為我在這上了更多元的課程~雖然沒什麼特別心得~
我其實很愛東吳大學的~
參與系學會讓我意外獲得一個很棒的超優質學妹~儘管我很低調~
我其實很愛東吳大學的~
雖然認識的人不多~但東吳姊妹幫不定時的聚會總讓人期待~
我其實很愛東吳大學的~
那個5分鐘就可以逛完的校園~留下我多少足跡~





畢業~是一種結束~也是另一種開始
結束的~是我當學生應有的使命與本分
開始的~是我頂著東吳大學的名聲”招搖撞騙”→這會不會有辱校名

畢業典禮...只是一個形式...
對於我們這種默默無名的人而言...
在那只會感到孤單~
就在夢裡讓我完成這場盛大的畢業典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