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很小,我居然在銀行遇到國小同學
偽鈔很多,我又收到客人的鈔票夾雜假鈔
盜領很瞎,客人一直說他的錢被別人盜領





這個月才剛開始上班三天,就已經忙翻天
寫網誌只是想證實一下我還活著的感覺
應該說...趁我還有一絲絲力氣要快點寫






【世界很小篇】

昨天,我按到一對母女來辦事情
那位媽媽,她換了印鑑,還重新辦晶片金融卡
正當我在她那一堆雜亂的資料堆裡翻著要登打的文件
我聽到那女生偷偷小小聲的跟她的母親說:「她是我國小同學」
而且還說了兩三次...再怎麼小聲的對談,就站在我的面前不斷反覆
我總是聽到了...內心還在想:《她是在我說嗎?妳是哪位呀?》



一邊翻閱著那些資料,找著到底是要看哪一張
看來我還是不夠熟悉每項業務的處理流程,總是一團亂
然後,我在那堆資料的一角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正是我幾乎沒有印象的國小同學



我大叫了一下,然後對著她喊出她的名字
她微微的笑著,沒多說什麼
《妳怎麼還會記得阿?》
「剛剛看到妳的時候就覺得很眼熟,看到名字就想起來了」
雖然沒聊什麼,但這名字我到是很有印象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上個班都會遇到認識我而我卻認不出他的人
我覺得下次我在路上遇到,應該還是認不出來...
不過話說回來,我是不是從小到大都長這副德性...




【偽鈔篇】


就在一陣瞎忙之中,終於逼近營業結束的時刻
我按到的最後一個客人,拿了好幾把的鈔票來
該死的驗鈔總是愛亂叫,真鈔會叫,新鈔也會叫,不知道在叫什麼意思
但是這次,它終於發揮了驗鈔機應有的功能,是的,假鈔來了
【嗶!嗶!嗶!嗶!嗶!】
不管驗幾次,那張鈔票就是叫個不停
我拿起來,用我的假專業看了那張鈔票兩秒
《先生,你這張鈔票是假的哦!》
客人傻眼了一秒,然後拿去看了一下
他一眼也看出的確是偽鈔


接著,下一個動作就是打電話
跟我上次那個客人的動作是一模一樣
我其實有點傻眼




結束了有一張偽鈔的這一大堆鈔票
我開始驗另一堆別項業務的鈔票
他這天就是真的拿了好多疊的鈔票來
就在他一邊等候一邊看我驗鈔的同時
【嗶!嗶!嗶!嗶!嗶!】
又來了,我再一次的用我的假專業看了那張鈔票0.1鈔
他也驚了0.2秒對著我說:「不會又有一張吧!」
我則淡淡的笑著說:《沒有啦~這張是舊鈔》
我感覺的出來,他鬆了很大一口氣



為此,我又教了家人和一些朋友辨別方法,我看大家玩得很開心= =





【盜領篇】



一月份才上班個兩天,就一堆瞎事
今天更瞎,『叮咚,×××號請到3號櫃台』
「那個,小姐~我的錢被盜領了」
一名男子到我的櫃台前方就批哩啪啦講一堆
這下我又傻眼了,先瞭解一下他的狀況
然後又衝去找襄理,每次有事就往襄理那衝
從明細資料判斷,是用ATM領的,而且都是在別家銀行提領
根據該名男子口述,提款卡一直都放在他的身上,而且沒人知道他的密碼
尋問是否家人拿去領之類的,他也說沒有
就這樣溝通許久,他留下資料然後回家確認狀況
而我,也留了分機給他,以便他日後聯絡
但他回家以後就沒有再跟我聯絡了



硬是跟我說他的錢被別人提領,我也沒有辦法阿~
唯一的辦法就是報警處理,但如果最後真的是家人...
一但報案,麻煩可就大了...










上班向來一團亂的我, 現在更亂了
明明就過了星期三,卻覺得還有很久
連上兩周六天班真的會頗累
加上下周開始換新鈔,死定了
最慘的莫過於稽核老是挑在這種時候來


這個月只上17天班,卻要完成31天的工作















老是出現一堆奇奇怪怪的業務,一堆奇奇怪怪的客人,還有一些態度口氣很糟的客人。

正月一點都不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