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第25天,經歷6天六日,1天颱風假,1天雙十節
實際上班天數:17天

開過三次半天櫃,四次全天櫃
合計五天半的櫃員生活




我發現,我漸漸不太寫工作的生活
那實在會讓我覺得有點無助
以前都是寫工作的趣事,現在都是過去式



我也發現,我的生活圈大幅縮小
手機不再響,簡訊大部分都是廣告
以前大家說的好多朋友,瞬間都不見了




我獲得一份人人稱羨的好工作
卻失去了最愛的週末旅行


有得必有失,對吧。





話又說回來,實際上班了17天
卻只當了5天半的櫃員,那其他11天半都在幹麻?
這問題很好,因為連我都不知道答案





這5天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昨天跟今天,或許應該這麼說
昨天是我最慌亂又十八團亂的一天
今天則是我最順利卻現金不合的一天




昨天很忙,原來除了月底,10號和15號都很忙
偏偏我遇到好多不會處理的業務,讓客人等了很久
其中還有一個客人,他來存支票
結果他後面沒有寫姓名帳號,我就讓他走了
當下我真的冒了好多冷汗,因為無從查起
老天保祐,我是查到他的電話了,但連絡不到他
他家人要幫我聯絡,其實我整個很內疚
因為我的疏忽,造成客人的不便,白跑一趟
而且我以為他回來的時候會罵我,因為他看起來很兇="=
結果他居然完全沒有罵我
他,也是好人




接著
我在三點多遇到一位客戶要更改戶名、定存單要解約、開本行支票
這或許不是什麼特別大的工程,對我而言,卻是很大的挑戰
偏偏很巧的,他的定存單號碼有誤,於是請他稍待片刻
我同事要去翻幾年前的傳票來查詢


然後我就按了下一個號碼
這個客戶呢...更是讓我忙亂了手腳
但他很好,雖然他的東西很多,但都已經分類好
只是單子多到我有點眼花手亂
計算機按到數字有點亂跳


然而,這位客戶還沒結束,那位變更戶名的客戶資料找到了
好樣的,兩份重疊,一邊趕著弄這個客戶
一邊同事催著要幫那個客戶先處理
因為已經讓那位客戶等太久了



由於當下這位客戶全是轉帳的資料
起碼有一二十筆,我借貸方科目都還沒弄好
只是處理完先讓客戶回去,然後丟在桌上回到另一位客戶
那時已經將近四點了


而這位客戶則是一直跟我聊天,說我的名字不該取有草字頭的
因為"豬"不吃"草"(我屬豬,芳是草字頭)
然後一直跟我聊天,還說不可以跟哪些生肖結婚
和哪些生肖最好,以及名字的筆劃之類的
我想他應該有在幫人改名或是研究姓名學的吧!


當我還在亂七八糟的桌面工作時
襄理把剛剛那疊借貸方尚未完成的東西全部拿走了
我只能說,他是個大好人,我們的襄理人真的都很好


回歸這個姓名學客戶
他改了戶名,就必須換存褶
結果我同事存褶已經收起來,而且關帳了="=
他也很好心的幫我開了,還給我一本新存褶,以便我繼續作業
接著就是解約定存單,然後開本行支票
我只知道,我老是少給客戶填某些單子
不然就是搞不清楚要填哪張單子
我只能說我們的單子種類也太太太多了吧!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完成這兩項重大工程
我只知道,我在慌亂中,結束了這場戰爭



當時大家忙著結帳,撥現金
我也只能說,我們的出納主任也很好心的來幫我綁鈔
讓我結帳清點現金的速度可以更快一點


感謝的是,我的轉帳合了,現金也合了,沒有什麼比這更值得開心的





今天其實算很閒,一整天下來只有兩百多號
而且今天非常的順利,和昨天簡直就是兩極化
有史以來最像櫃員的就是今天了
雖然還是有遇到不會的,但都很順利的解決了
感謝我的同事們,熱情相助




我開始有慢慢的小進入狀況
拿到東西開始知道該進哪些畫面
雖然還是會有八團亂的時候
至少「更正」的部分很少
我想,我就是走好運了吧!




但是...下午的時候...我的現金不合
還沒下班就發現了,雖然我沒有算得很明確
因為斷斷續續都有客人進來


結帳之後,事實也證明,真的不合啦....







我賠了4塊




恩...就是這個金額沒錯...單位是新台幣



我爸說,我應該是把5元當1元找出去,所以才會有4元的誤差



雖然不多,但就是賠阿~
所以下班我就買了50元的雙胞胎回家
既然都賠錢給公司了,也要為自己花一點錢阿~
雖然我其實不愛吃這東西的~




每次看到轉帳不合,整個心就抽痛了兩下,因為單位都是萬元起跳
結果這次居然是現金不合,好家在4元我還賠的起








進入工作狀況的速度似乎落後了...神阿~再給我一些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