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是我沒想過也不敢想的

卻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加入創業育成班

這偶然的機會則是我同學製造給我的........結果他....最後轉去另一班="=




7/22我收到MAIL的課程通知
內容不外乎是報到的日期時間地點及其交通指引
但裡面有一行字,好像不是那麼的重要,卻還是讓我注意到了
【當天會有相見歡的活動 為助於方便彼此的認識 請學員準備一盒名片(若無名片用小卡替代也可)】
這句文字讓我在電腦前足足傻眼了十秒鐘


名片...這東西...我從來沒有過...



為此,我思考了很久,一直在手工製作和電腦繪製間猶疑不定
最後,我還是去研究了該怎麼用電腦繪製
原本請教了周小威同學如何用WORD製作
但我後來覺得WORD太空虛又沒質感
所以還是用了繪圖軟體研究
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作這張名片="=


7/26(六)



周六,是第一堂課
走進大門簽到後拿到了今天的上課資料
隨意挑了中後面的位置坐下並翻閱著手上的資料


學員陸陸續續的就坐,有兩名男生走到我旁邊的那兩個位子
其中一名擺設著他的NB,另一名放下手上的資料
兩人交談幾句後,那名放了資料的人就走了,另一名男子則就坐

我,繼續用無神想睡的臉翻閱著資料



在活動主持人溫小姐的帶領下,開訓典禮展開了
青創總會及青輔會的長官簡單的介紹一下課程
我只能說,這個班的人也太多了吧~有七十多人耶
據說報名期間非常踴躍,一下就爆增八十人
因此還關閉報名,最後還增開一班
這年頭想創業的人有如雨後春筍般
源源不絕的冒出來



緊接著,就是『相見歡』時刻了
一開始,活動主持人要我們互相與周遭的朋友認識
全部的人開始了互相交換名片~隔壁的那名男子與我聊了起來
前面的男子給了我一張他的名片,我卻什麼都聊不起來
大部分的時間,我是默默的在座位上看著大批人馬熱烈的彼此認識
而且我看到了現場那種交換名片的場面
雙方站起來,雙手捧著名片再鞠躬遞給對方
接著就熱絡的互相介紹聊了起來


差不多過了十分鐘左右,主持人阻止了現場有些混亂的場面
然後開始了全班的自我介紹,我只花了5秒鐘,哈哈~
差不多就是希望能藉由課程了解創業的事前準備與可能遇到的問題
這類非常廢話的介紹,畢竟我原本是要陪別人來上的="=


就在我介紹完之後,換下一個人時,他說
『大家好~我是***,我會來這裡上課是因為朋友說他有興趣
所以要我陪他一起來,結果我來了,朋友沒來』

這段介紹引起了全班的哄堂大笑,隔壁那名男子笑的更誇張
一邊笑還一邊對我說:『那不是跟妳一樣嗎』
="=話說,那人口中的朋友跟我的其實是同一個人
有三個人被拉來以後,一起被丟在這一班,哈哈~




經過攏長的自我介紹過程,課程也陸續開始了
這一天,有三個老師講課,我一度快睡著了
第一天已經開始了如何撰寫創業計畫書以及分組
我已經看到最後一堂課程是要發表計畫書評鑑了
最好我寫的出來啦~


類組呢~我選擇餐飲,下星期五還有機會更改
跟我一組的人,最後可能會想殺了我,哈哈~




這個班的創業精神真的旺的很可怕
每個人都是抱著創業的熱誠與理想抱負來學習
有應屆畢業生,還有公司的高級職務,也有陪女兒來的
有人在近期已經開了公司,有人還在籌備
有人已經開了也倒了又重開了
來這裡學習,希望得到更多的資源與資訊


我有一種與這個班級格格不入的強烈對比感
甚至有想拿起包包默默的走出大門





結果呢~我自作的名片,一張都沒發出去耶~哈哈~
我可以拿來亂發給同學了,畢竟我也花了很久的時間在研究和製作的
而且還用高級的相片紙印的,雖然上面印的資料沒什麼用....

印了30張,下課後和同學跟他朋友去吃飯,所以發了3張給他們,哈哈!
我還剩27張耶~想要的可以在下次見面跟我要,雖然我也不知道要這個幹麻









人生第一張名片,居然是自己用電腦作然後自己用印表機印="=

會不會有一天,我哪根神經不對想開店?不過等別人開會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