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01:19:46
突然有一個msn視窗閃了進來
看暱稱
我先是看了一下帳號,是一個可能一年講不到一句話的國中同學

國中同學請注意,同學會又要舉辦囉,時間:6/28(六)1130 集合地點:***,有問題請電林**喔。
(ps.**為保密資訊)


在他的名字後方的訊息,就打上這麼一串字,所以我回他了

《哇塞!好神哦!》
『神什麼』
《國中同學會耶》
『會嗎』
《我已經兩百年沒有聽過同學會這件事了》
『別這樣說』
『都有吧』
『前年好像還有一次吧』
『只是有沒有聯絡到你我就不曉得了』
《沒有吧》
《我與世隔絕了》
《哈哈》

『這次我負責聯絡一部份的人啊』
『如此一來ok嗎』
《就繼續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吧》
『什麼阿』
『就要出來碰碰面了吧』




我想,當我說出那句《就繼續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吧》
我同學整個就是傻眼了



國中時期的我,到底在幹麻?認識了哪些人?還剩下什麼印象?
學期成績單上的導師評語,就像套好的公式,輪流出現在平凡不起眼的學生成績單
【文靜、內向、溫和、富進取心、奮發向上.....】正是老師沒有印象的學生可給予的評價
也正巧輪流出現在我每學期的成績單導師評語欄上




我還想約老師一起來說
 《你跟老師還有聯絡!!!》
『有阿』
『當然』
我那麼有心的人




看吧~就只有這種優秀的好學生,才會和老師保持聯絡
而像我們這種只是洽巧被分到這個班級的普通學生
老師可能連我的名字都叫不出來吧!
或許...連同學都不知我是哪位吧~
說不定到了集合現場,大家會以為我是路人




在他熱情邀約的半夜裡,我一再的確認自己並非因神智不清在作夢
我並沒有當場答應這場聚會~只說了盡可能出席,之後再聯絡
然後就在昏昏欲睡的狀態下結束了半個多小時的對談


兩三個月前,我才翻著畢業紀念冊瀏灠著一張張稚氣的臉龐
在面臨聯考的壓力下所散發的笑容,仍舊如此清純
想不到,翻著翻著,現在就收到同學會的訊息


單純的學生時代,一心一意為了理想學校努力
突然的想起國中在補習班渡過的歲月
突然的想起國三留校晚自息的片段
突然的想起國中關心我的那些同學
突然的...想起國中三年與我並肩行走的同學
突然的...想起那些已經模糊的國中時期







國中那段青澀的歲月,縱始已成過往雲煙,卻是不可袜滅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