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九點,手機響起
一通71秒鐘的談話

不到五分鐘的思考
昨夜的疑問,全都白費了






『芳如,今天他們跟我說,櫃台有缺人,妳要不要去接那個缺?』

就在我腦袋還沒完全清醒,還沒準備好輸入任何的語言之前,這句話硬是進入我的大腦

《呃....》 『妳...還在睡哦?』 



那天,我回職訓局面試另一單位的職缺,順道拜訪了以前的業佐及副座

他們得知我在找工作,也說如果單位有缺,會跟我說,想不到才過兩天,電話就來了





本來,才想說今天要開始狂投104,誰知道一通電話,我答應了

九點接到電話,十點到公司,然後...馬上開始上班="=

整個效率....也太好了吧...完全不用面試...不過今天,只算實習,薪水以時薪計算

【事後更正:實習當日無薪水,嘆。】

至於多少?我也不知道。他們說,實習要三天,不過因為現在沒時間,所以我只要一天

明天就正式上班。





這是什麼樣的工作,簡而言之【不用動腦的工作】

雖然剛開始也是要學,但就覺得是一個不會用到大腦的工作

記得面試那天,才跟一起去面試的人說想找一個不用動腦的工作

天曉得真的就這樣應驗了。




職訓局,這個我來來回回好幾次的大門,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櫃台這個區域

那位阿姨,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這個工作也是需要一點抗壓性』

我不懂,那所謂的『抗壓性』該如何定義。但我知道,這會完全瞎忙

薪水普通,就剛好不會餓死,完全存不到錢。

我看上他的一點,就只是不用加班,畢竟這社會太多"責任制"公司

並非我不願意加班,我不想剛開始的語言就這樣慌廢了






一三五完全不得請假,因為這三天是最忙的三天,而星期三是忙中之忙

二四請假要提早大約一周,找得到人代班才能請,那根本就是不能請嘛,講這麼多也沒用。

我前一名員工,據說只來了兩天,正是昨天與前天,今天就說不去了="=

大概就是經歷了星期三的忙中之最,全部的人都說他被嚇跑了

也有可能,這就是阿姨口中的『抗壓性』,話說,被嚇跑那人,是成功大學畢業的

我想,他也不需要委屈自己待在這,大概是嫌薪水太少都在打雜學不到東西吧!








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我學到的東西應該都沒什麼用,只能用在這個職務上

我也相信,未來所學都像今日所學一樣,離開這裡就沒有用處了

我需要一份不需要動大腦的工作,因為我希望腦袋能快點進入英文的狀況

這正是一份可以準時下班(至少今天很準時),不需要任何專長,還勉強能讓我活下去的工作







至少,我的手機費、保險費、信用卡費,都有著落了。









有時候決定帶來的影響與後果,自己都有所評估,捨與得之間的巧妙,我想: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