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
昨天,我忙到一個快有分身的狀態
昨天,讓我想準時下班都沒辦法
結束了昨天,開始了今天
結束了工作,開始了長假


這幾天
坐我隔壁的姊姊,每天都在幫我倒數離職
『今天是妳最後一天上班了耶...』
《對阿..》
『要開始放假了,可以休息了』
《嗯!準備放長假了》



這幾天
每天都有人問我新工作找了沒?
想換什麼樣的工作?
未來的路想好了沒?


《呃...還沒ㄟ...也沒有很認真在找工作...有就去,沒有就算了》
是阿…我就是這樣感覺很隨便的在交待未來的方向
應該說,我的指南針壞了,所以我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昨天,我刷8:08分的上班卡
但是,我卻刷8:25的下班卡
另一個跟我同天離職的同事
刷了8:18分的上班卡
居然很準時的下班了

『妳怎麼還在這阿...』
《我也不願意阿...》



一下子進憑證室翻資料
一下子去出納組問問題
一下子到會計室改爛帳
一下子忙著影印備份檔


我,真的是最後一天上班嗎?為何沒有fu



昨天早上,要離職的這批人,開始各自交接
然後我聽了一段對話,不是我要聽,而是坐我對面的聊起來
首先,業佐開始了這段對話
【妳跟明昌都交接完了?】
『嗯~他東西超少的ㄟ』
【他跟竹蘭的東西本來就比較少】
『真的很少,一下就交接完了』
【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之前好像進不了狀況,所以給他們的東西就比較少】


不知道為什麼,聽完有點難過
那我呢?活該嗎?




昨天中午,捥拒了和同事共餐
一個人跑去寧夏夜市吃午餐
這是我工作半年來,第一次去寧夏路用餐
之後還在公園坐了一會才回辦公室
如果再不離開那間明明諾大卻令人窒息的空間
我肯定會得內傷而亡






我並不在乎工作的多寡
因為我有好的同事會幫我分擔部分
而且我也很認命的盡我的本份與職責
在枯燥的工作中盡量的找樂趣分散煩悶
甚至我有時覺得忙碌比沒事做來的好


我在乎的其實是他們的態度
那種讓人心寒的言語每天反覆訴說
『妳的東西很多,沒有人想接,所以我們決定用抽籤的來看誰接妳的工作』
這...不是我的問題吧 ="=!
或許無心,或許開玩笑,總之,就是悶。





最後,外包人員自願接收我的所有工作
沒有抽籤,很乾脆的說:『她的工作就給我吧!』
反而讓我有一絲的感動與抱歉
也或許是他的自願,讓我更是加速處理後續動作
詳述所有的問題,我也不希望草草的丟給他
將工作交接清楚,向來也是我的原則






『噹!成功。』最近都一次就完成刷卡
終於,我提著行李踏出這棟就職6個月又12天的勞委會職業訓練局









工作的最終目的是什麼?長假是人人奢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