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我幾乎未眠
徹底的失眠一整夜
有點驚慌失措


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還要過多久?
自己決定的結果,就要自己全數承擔




我不知道,每個月三四百元的手機費該如何湊出來
基本費有時候也是很傷荷包的消費


我不知道,每個月三千元的保費該從何生出來
沒錢生活,繳保險的用意是什麼?


我不知道,撲滿裡的零錢何時會被我掏空
突然覺得,存錢真的是一種美德,用來應急的美德


我不知道,當我一再拒絕邀約,還會剩多少朋友
因為【沒錢】不但是口頭蟬,也是事實


我不知道,偶爾放縱自己出門會花費多少錢
但有時候真的需要呼吸一些新鮮空氣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就消失在大家的生活裡
隱居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


我不知道,當存款簿的數字一天天趨近於零
我是不是有能力讓他從負數走向正數


我不知道,當日夜交替,我該如何安排嶄新的一天
充實忙碌的生活似乎已經與我道別




我不知道,一句『這樣的日子我覺得很好阿』,算不算一種逃避現實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那句『我根本沒認真在找工作』,是不是一種不負責任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一整夜,我都在想這些問題,天空,依舊下著綿綿細雨

天色,由漆黑轉為灰白,時間慢慢逼近早晨六點

我累了,作個夢或許可以忘了這些現實的問題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誰能為我擬個配套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