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妳的位子換到這裡』
《什麼!!!這裡!!!


『是的,就是這裡沒有錯』




這是我從實習生的身份躍上正式上班的這一天(其實也才一天)
我同事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然後我的生活一切都變的不一樣了


正好遇到我所說最忙碌的其中一天→星期五




我從背對群眾的位子,那個位子沒有電腦沒有電話連抽屜裡擺的東西都不是我的
轉身一換,就是面對大眾的櫃台前線,由大門直走進入的第一個座位,就是我




這一天的生活,跟我第一天拆件的日子完全不一樣
前一晚下班前,新同事帶我去收件,然後分件,最後教我找件
緊接著結束了實習生的日子,開始了正式人員的生活



八點半,先是夾報紙,開仲介使用的三台電腦,必須先登入系統的畫面
接著去郵寄室,總之就是跟我說一些步驟之類的細節




所謂一三五會很忙碌,就是因為這三天仲介可以送件也可以取件
但二四只能取件,所以他們都會在送件的時候順便取件
一整天都會有接不完的"訂單"吧...而且我見識到了...




『妳算是我帶過的新人,找件速度算快的』  中午前,我的新同事這麼跟我說

《大概就是我只會打雜吧!》 而我,這麼回答她。

後來覺得,我的回答會不會很囂張阿......但這真的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



下班前,我同事又提了數次相同的話題
『嗯..妳找件的速度在新人來講,算快了,下星期妳應該就有系統權限了』
『我之前帶過一個新人,他找件的速度真的很慢,我在旁邊等了好久,他都還沒找好』
《是哦~那我壓力會很大耶~好緊張哦!》



因為我沒有系統權限,所以把資料找好,必須給我同事刷條碼後,才能把資料給仲介
所以當我找完又沒有下一個人時,會顯得我特別閒,但其實也沒有太多閒的時間
只是當大家很忙我卻晾在那,會形成一種很奇怪的畫面,而且他們似乎都跟仲介很熟


重點其實也不是要說這件事,而是想說我的腿,現在整個痠痛到一個不行
我想,這份工作會讓我瘦的,只要我可以忍住不吃宵夜的話....



櫃台,真的太刺激了,當你看著抽號碼牌等候的人數愈來愈多
你就會想一直按號碼,很想快點按完,所以每按一個人,我就會想快點把件找完
然後就放在旁邊等我同事刷,馬上再按下一個人來找件,不斷按那個叫號碼的鈕
說真的,好刺激哦~哈哈~



要找的資料,我們會先按日期,再按文號排列,用橡皮筋綑起來放在後面的櫃子裡
所以我們拿到仲介給的資料,就要起身到我斜後方的櫃子(我同事正後方)去找到那綑的件
整綑拿回來找完再放回去,因為有時候仲介是拿一整疊資料領取,日期與文號都會不同
所以就會一直來回的取件放回,再換下一疊找件


我的姿態就會呈現,用半蹲的姿勢移動到後方拿回來座位後,找到文號那件文,對好名字相符後
先看下一張的日期與文號,把原本這疊資料放回原位找下一綑資料,如此不斷的循環著

如果認為這沒什麼的讀者們,你們可以試著把屁股從椅子上起身約五公分然後移動約五十公分
轉身後站起來或蹲下,再坐回椅子上,不多,你只要實驗個十分鐘,應該就很有感覺了
更何況我是一整天的狀態幾乎如此.....




突然覺得銀行小姐只要負責按鈕其實還不錯,但我們有大量的運動量...也...不錯.....吧.....

下午,突然抬起頭,才發現等候區真是高鵬滿座呀~

《我到現在,才突然看到,原來這裡有這麼多人耶~》

『妳會腰痠嗎?』 我同事關心了我第一天任職這份工作的情況

《是不會,但腿很痠,我想這份工作可以變瘦的,就這樣安慰自己好了》

同事笑了笑,沒多說什麼。但其實我在這裡快變成自閉兒了,安靜到有點覺得回到專科以前的我



一名仲介還對我說:『妳的速度算找很快了啦。』
我不知道,快與慢的定義在哪?我只知道一整天我聽到好多仲介在說
『你們又換新人了哦』 『你們又來一個新人了哦』 『你們...新人.....』
有時候就是別單位的員工也會對著他們說:『你們換妹妹了哦』

整天,【新人】兩個字不斷在我耳邊回旋著,我怎麼老是在當新人
新人一點都不好玩,而且無聊極了,我好想大聲的吵鬧



這樣的痠痛,就好像是爬完山那種鐵腿的感覺,只是按壓就會痛了
就連騎車等紅綠燈時,腳從踏板上放到地上再舉起來,都會痛!!!!


除了運動量足夠,也沒有下午茶時間
我看常常高喊的口頭減肥很快就會成真了
免費的瘦身就算在福利的一部分好了





我有電腦,也有網路,還有msn都灌好的軟體
但是,我能使用的時間可以說沒有,因為我也不敢用
似乎有人msn掛著,但也講不到幾句話,那我不如就不進入了
應該說,我是新人,也不敢太囂張


中午,櫃台沒有休息,但我們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是分二班制輪值的
雖然有一個小時的休息,但想睡覺請到地下室擺在手扶梯旁邊的椅子上坐著睡
這...我寧願不要睡....因為你應該沒看過櫃台有人就直接趴在那睡覺或是吃東西吧!
而且中午如果在位子上,如果有人總不能不理他,所以我能上網的情況也不多,更別說進部落格了



只是呢~我實在也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領文具
因為我的抽屜打開,真的是要什麼沒什麼
阿姨還好心的拿了兩隻筆給我,至少有筆可以寫了

『小姐~可以借我擦布嗎?』

《嗯~好!》 打開抽屜,我沒有,轉向同事《呃~可以借一下擦布嗎?》

『小姐~可以借我修正液嗎?』

《嗯~好!》 打開抽屜,我又沒有="=,轉向同事《呃~可以借一下立可白嗎?》

『小姐~可以借我剪刀嗎?』

《嗯~好!》 打開抽屜,我還是沒有=.=!!!,再度的轉向同事《可以借一下剪刀嗎?》




抽屜裡的東西,都是一些沒用的東西,還有一本書,忘了書名
就那種一輩子都不會翻也看不懂的書,我想我自備文具可能還會比較快一點
我問同事,抽屜的東西是誰的?他說,就他們要留給妳的
很好.....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是空的。






他們所謂的忙碌,就是指揮不散的人潮嗎?
被嚇跑的人,真的是因為望不盡的人潮嗎?
我想,他的選擇是對的。

並非忙碌,而是這份工作比較適用想準時去上課夜間部學生
或者是不想動大腦的人,只求三餐溫飽過活的人
我也並非以上兩者,又可以說綜合這兩種人吧!
因為我已經不是夜間部學生,但晚上在上英文課
而且我其實是希望我的工作是可以學到東西的
但取捨之間,我還是選擇它了



阿姨口中的抗壓,是指什麼?我還沒搞懂
大概等我有一天被罵了,就會知道了







忙中之最的星期三,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的腿邁入嚴格的專業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