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錄取率最低的公路特考昨天與鐵路特考一起登場
光是我選擇的鐵路特考就有兩萬多人搶八百多個名額
之後全部共增列了95個名額   (詳細新聞報導)

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敘述考試的情況
我不想再困在考試的圈圈裡
除非,我哪條神經又想不開
否則,我應該不會再報這類的考試了


佐級是除了國文科要寫作文和公文以外
其他類科全是選擇題,所以,我就選他了

業務類類組有『材料管理』與『運輸營業』
『運輸營業』錄取73名(之後再增列22名,共95名)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報名這類組

當然,我並沒有報這類組

我選擇的是『材料管理』
雖然僅僅錄取3名,而且也沒增列名額
但相對的,報名人數一定也會大打折扣

好吧!我就是這樣奇怪的喜歡逆向思考


這次我的考區,遠在景美的滬江高中
為了避免當天早上發生迷路的情況
我前一天還特地去看了考場與座位


我的位子座落在第五排的第一個位子,正好是講台的正前方="=
這間學校的講台就在黑板的最左方,剛剛好的,我就位在第一個





第一堂:國文
考了幾次的國考以後,我發現作文的題目都不難
一定看的懂題目的意思,但是當下卻無法表達出想法
我寫了兩頁又三分之一,很想寫滿三頁,但已經詞窮了





第二堂:材料管理大意
這堂課我是完全傻眼的狀態
當我拿到考卷看到題目的那一秒鐘
同時,我的心抽了一下還愣住在題目前


因為,我買的那本書根本就白念了
我念的東西,跟他考的
完全不一樣
沒有一題是我看過的題目


幾乎是在考水泥、混凝土、單位、硬度
製作的過程,考慮的因素,有效的方法
什麼質地阿之類的鬼東西

我的腦袋,幾乎要被水泥和混凝土攪扮到疆硬

唯一能慶幸的,這是選擇題
於是
我從第1題....猜到第50題.....




第三堂:會計學大意
我以為,念了近十年會計的我,選擇題應該還OK吧
但是,這是個大錯特錯再錯的錯誤想法
因為,考完會計我並沒有比較安慰

虧我還神經病的把會計課本帶去念
中午根本就該好好的睡一覺比較實在

看看我的課本如此華麗阿~我姊說把這些時間拿去念書就考上了="=






最後一堂:倉儲管理大意

我在中堂休息時,要拿出我之前寫的筆記
結果,我帶錯本了="=
我帶到上AutoCad寫的那本筆記
因為兩本用的筆記封面長一樣
所以,帶錯本。很好,我沒事作了


還好,其實這科反而是我覺得比較好一點的科目
真的沒有枉費我在國圖找書亂念一通的時間與精神

如果又跟材料管理一樣,考出我完全看不懂的題目
我應該會很無奈吧!



應考人數:38人
到考人數:21人
缺考人數:17人
這...是我們班的缺考情況
其實缺考率還蠻高的

而且我還偷看了隔壁和隔壁的隔壁班缺考情形
加我們共有四個班,有三個班缺考17人,另一個班缺考14人
但是,錄取率也只是從近2%增加到3%左右吧




終於,我終於結束了這場考試
終於,我有一種解脫了的感覺
終於,我不用再想著要考試了





這是一道狹窄的大門,而我,擠不進去。從第一題猜到最後一題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