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活在不公平的世界裡。




她,向我訴說著公司同事的滿腔心機
他,向我敘述著公司主管的無理要求
她,向我描述著人與人相處的不公平對待
他,向我訴苦著工作所衍生的不可能任務




當我們跳脫校園的環境,邁入社會的環境時
從前看不見的「公平」,現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從前不計較的「不公平」,現在都有了不滿的抱怨聲




社會,是一個大染缸。
當你一腳踏進時,會如何被渲染?



為什麼人類永遠忘了將心比心
為什麼人們總是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
自私,成了一種理所當然的自我防衛


我們,是不是都聽過一句話: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一句看似簡單,卻很難作到『防人』的境界
防人,其實只是要保護自己,而非傷害別人


人與人之間,有時候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般單純
反而多了一分複雜與難以理解的行為舉止



我親愛的朋友們,希望我們在社會這無邊境的染缸裡
都能學會懂的保護自己,至少,不讓別人慣於欺負你


誰都不希望造成傷害,偏偏不小心就會釀成遺憾
學會保護自己,是很重要的一門課,只能自修的一門課






如果說,這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個人一天僅有24小時
那麼,人,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活在不公平的世界裡。
因為,我們並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環境,那就是一種不公平
因為,我們不能選擇我們的父母與兄弟姊妹,那仍是不公平
也因為不公平的存在,才有公平的不存在。










伸出五指都不一樣長,這世界又該如何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