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報名的autocad課程在本週開課了
就來跟各位分享我第一堂課的學習情況吧!


晚上6:40的課程,老師遲到了...
第二堂課開始,改成6:50分上課
而且老師保證不會再遲到了




我不知道這位老師教的好不好,畢竟我是第一次接觸這個軟體

但就個人而言,我覺得還不錯,因為他就是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沒用過的初學者

開啟檔案開始教學,我們使用的是AutoCad2006版本,雖然目前已到2008版

但老師說2000版以後的,都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只多一些小小功能






對於已經使用過這軟體的人,第一堂課肯定無聊透頂,因為是蹲馬步學習

老師保證在這門課18小時結束後,可以讓我們畫2D的圖都沒問題的走出去

我,就像是一疊完全空白的紙,就等著教學步驟慢慢填入

就像是學中文的人,必須從注音符號開始學起ㄅ..ㄆ...ㄇ..ㄌ....
對於學英文的人,就要先背好英文字母  A..B...C...X...Y..Z....
然而學日文者,應該先學平假名與片假名  あ..い..え...お...ア..イ..





開機的步驟就省了,因為我已經學過"電腦"了。

有點不習慣這軟體的使用方法,凡事都要框選

有點不習慣這繪圖的方示,每一步都是這麼精細

可以對單區放大增加小部精工,也可以縮至整個版面都看的見




很久沒這麼認真上課了,努力的在學每一步,筆記不斷的抄寫

但是,我只能說,那看似高級的電腦,其實很破爛="=

只要老師把螢幕切到他的畫面操作給我們看時

我的螢幕會突然黑掉,過了三至五秒不等,才又有畫面

這樣就算了,居然....在一次黑掉以後,過了三五分鐘...還沒有畫面=.=

我整個傻眼耶~最好這樣我會操作啦~氣死我!

而且被老師發現我在東張西望(我一直偷看別人的電腦),然後發現這件事,所以換了位子

唉~算了,便宜的課程不要要求太多,忍著點。






第一堂課,感覺只學了一些按鈕的使用,還不至於跟不上腳步

但是卻非常不熟悉,畢竟這需要多次的練習,但是,在家沒有這個軟體

唉.....怎麼辦咧....這軟體網路上載不到,正版買不起...十幾萬的光碟....







老師有提供另一種軟體,他說跟cad很像,就像小型版的玩具車
我是找到這東西...但是,只有英文版

而且哪有差不多,明明差很多,我練習第一堂學的兩個圖,只有一個可以畫

另一個樹枝狀的...我根本找不到功能可以用....



以下,我在第一堂學到的,感覺像幼稚園小朋友畫出來的圖





看不懂英文指令寫的東西,只好自己亂點東西來畫畫看,但終究還是完成了,呼!





在課程結束前,我用繪圖軟體畫出人生第一個和第二個圖

老師說:我下一堂課就會教你們畫跑車,回去要多練習【人】和【樹枝】

下一堂課,也就是今天晚上,我卻沒有充分的練習過程

我今天真的能畫出跑車嗎........








自發性的學習,配合充分的練習,才能有專業的模板。我也想成為專業的繪圖人員,似乎是很遙遠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