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已收到離職單
話說,我要還公司$9308元
話說,我又要重找工作了

在十月初的時候,我收到人事室寄的一封mail


96年高考及格人員將於10月16日至25日間分發報到,請預作準備,各職缺之高考及格人員確定報到之日會個別通知。(依往例,大多數人員都會在16日報到,請參考。)

人事室  林**  8590-2***




也因為這封信,我們每天都在等通知
因為沒有確切的離職日期,就無法安排之後的生活



但是,一直到十月中,我們都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上星期五,我終於忍不住了,打去人事室詢問
《喂~你好,我是高考的職代,想問一下會在離職的幾天前收到通知?》
『嗯..我們也還不知道,因為下星期一才會收到錄取的名單,才有辦法通知,你們就是作到他們報到的前一日』
《那是前一日才會收到通知嗎?這樣離職單會跑不完吧》
『不會啦~跑的完,如果長官都在的話...』
【他是在說廢話嗎,我也知道長官在就跑的完,重點是那些長官很難找ㄟ】
《那我們還需要寫簽嗎?》
『恩~不用。直接跑離職單就可以了』
《那是不是確定他們報到日期就會馬上通知了?》
『嗯!對。』
《哦~好 。謝謝!》



就這樣,結束了這通有問等於沒問的電話




這星期一,我同事和業佐等人,紛紛在問我
『妳接到通知了沒?』
《還沒ㄟ~他們說今天才會收到名單。才會通知那些人》

從早上到下午,都在問我有沒有接到電話
所以下午四點多,當他們再度問起,還說直接打去人事室問
於是,我又打起了電話...
《喂~你好,我是高考的職代,想問一下是不是已經知道作到什麼時候了?》
『嗯~我們還沒全部通知完,明天還會繼續通知,所以明天你們還是要來上班』
《哦~所以還是不知道就對了?》
『嗯!』
《那知道就會馬上通知了吧!》
『對~嗯~妳是哪一位?』
《="=!呃....我是郭芳如...》
『哦~好~』


唉...他一定覺得我是有這麼急著離職哦!一直打去騷擾他,哈~



這種等待的滋味,實在不好受
明明知道就是這幾天,卻無法得知確切的日期


星期二,大家又開始問了...
《我不要再打去問了啦~他已經問我叫什麼名字了~換一個人打啦~》
於是,我們換了一個同事打去問
得到的結果是確定日期後,人事室會親自拿離職單給我們
整個就是服務周到,大概被我們吵到不行了吧!
他都不懂我們在這裡的煎熬,大家都巴不得快點收到通知




星期三將近五點時
當我就快要下班時,看到我們副座走進我的辦公室
【那個,芳如你作到23號,跟明昌同一天,其他瀞瑀、竹蘭、毓倫他們到24號】
《嗯~好
【明天人事室就會通知你了】
《嗯~》
哇塞~聽到這個消息的這一刻,整個心情好起來,好到飛起來
看來副座也急著想知道我們離職日期,直接去人事室幫我們問了





星期四下午
我看見我同事拿著離職單上來找我
但是,是他的,不是我的= =
《為什麼你拿到了,為什麼我沒有》
『他說他等一下會上來找妳』
《哦~好!那要等我一起跑,不可以偷跑》




過了很久,我什麼都沒拿到
這時候,電話響了

《喂~你好!》
『請問是芳如嗎?』
《恩!我就是》
『妳好~我是人事室林**,妳的辦公室是在哪?』
《="=在B1,電梯旁邊那間》
『好~那我下去找你』


原來,他找不到我...難怪我一直等不到離職單...




昨天,由於已經接近下班時間,所以只給科長和副座蓋章
今天,終於拿到單位主管蓋好的章,可以開始跑各單位了
非常順利的,我們跑完所有的單位了,取到各單位職章印
最後的關卡就是最後一天上班時,還人事室職章和職員證





或許一切都太順利,所以老天爺在懲罰我
今天下午,我得知,86年度的簽回來了
也就是說,我下星期又要開始去會計室改這些帳了
兩百六十筆的帳。該死的86年度
為何到離職的最後一刻,還是這麼忙碌....










我又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了,哪一條路才適合我?或者,根本是死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