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第三天,我拉肚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其實什麼都還沒開始實戰操作

雖然我已經有強迫自己記得畫面操作

雖然我有思考過一些我認為有點複雜的程序

雖然我也提出很多搞不清楚的疑問

但是,今天讓我的精神再度的緊崩






一早醒來,還沒踏出家門就覺得肚子一陣劇痛

很好,我居然莫名奇妙沒吃什麼東西也能拉肚子

這兩天進食的量確實比以前少了許多許多許多

原來,這只是一個警訊,更刺激還在後頭





進辦公室以後,難得今天襄理主動跟我說就直接去櫃員後方學習

經過昨天一天的觀摩下來,我慢慢知道有些業務需要用的畫面

就當我坐下不到半小時,經理找我過去

『把這張拿去花個十分鐘寫一下,經理想知道妳的英文程度,還有解釋一下這句話』

就這樣,我拿到兩張紙,其中一張是【中翻英+英翻中】,另一張則是一句成語

我...一句都看不懂....




『芳如妳寫的怎樣了?我說十分鐘,都過一個小時了』

慢慢的起身走去經理旁邊,我整個很挫

《嗯...我的英文不好...》

我交了一張沒寫幾個字的題目卷回去,連同那張成語解釋都繳了白卷

經理,皺起他的眉頭,看著我寫的那幾個不像樣的字

『妳在東吳和中國應該都有學過英文阿~』

《嗯...但英文就一直學不好...》

『那這個【陳義過高】是什麼意思?』

《呃...我不知道...》

我只覺得站在那,我的冷汗直流,那兩張紙上的語言似乎在嘲笑著我

『不知道!!!怎麼會不知道呢?』

《我...沒有學過這句話...》

『就算英文學不好,中文也應該要學好吧!』

默默的...不知如何回應...但我真的沒聽過這句話...

『妳都幾點起床?』

《七點》

『幾點睡覺?』

《不一定》

『那妳昨天幾點睡?』

《十二點》

『妳在做些什麼?』

《呃...有念一下昨天學的筆記》

『念了多久?』

《約一兩個小時》

『那其他時間在作什麼?』

《嗯...用電腦》

『都在用些什麼?』

《就...瀏一些網頁》

『都逛什麼樣的網站?』

《呃...不一定...就看一些文章》

『什麼性質的文章,有看×××××嗎?』 (基於某立場,不便說出來)

《沒有》

『那妳都看什麼文章?看完有什麼心得』

《....就...隨便看看....》

我真的,有點無力,有點...尷尬....,有點...不知所措....,有點...想哭....

『好吧~先去忙妳的』

默默的,走回櫃員後方,繼續坐在那張圓板凳,繼續...跟實戰操作奮戰...





就這樣,我渡過了這個早上,午餐,我利用約十分鐘的時間解決。





就在我還在跟圓板凳相依為命的同時,經理又找我了

『芳如,你把椅子搬過來這裡坐』

我看到經理手上拿著一本六法全書,頗厚,我則默默把椅子搬過去

『妳之前有沒有念過這麼厚的書?』

《沒有....》

『沒有?!東吳應該很喜歡用原文書阿!』

《嗯...夜間部老師很少用原文書》

『.....』

我看見經理的臉上又多了絲無奈

『那妳沒學過票據法』

『嗯~』

他翻開了票據法,開始幫我介紹起來,還逐條的說明一些法條

解釋著這幾種票的年限,以及某些名詞的意思

『妳沒事的時候就要多念點書,給自己充電』

《嗯~》

『要趁年輕的時候多讀點書,累積知識,才不會老了知識不夠用』

《嗯~》


或許經理很懷疑我是怎麼從東吳大學畢業的吧!

東吳大學的名聲可能要毀在我手裡了





我與圓板凳再度回到櫃員後方,繼續相依為命的時刻

我問一個櫃員剛進來是不是也有考英文之類的,我得到的回應是【沒有】

那...是我資質太差...還是我有特別待遇...

我愈來愈害怕每一次走到經理旁邊的感覺






不論是坐著還是站著,有一種多餘的感覺,像隱形人,又像擋路人





聽說,受訓成績出來了。聽說,平均83分

可是我卻不知道自己的成績,我好怕,又要被經理約談了

我更怕,開櫃那天的來臨,甚至不敢讓任何同分行的人知道

我有寫網誌的習慣,會不會以後連網誌都沒空寫,或者...不敢寫...











票據法、公司法、商業法、民法、心理學.....還有多少法條在等我...還有多少挑戰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