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沒有旅遊的日子已經在2008年過了半個年度
沒想到,在這次休假的機會居然還能實現旅行的想法


我只能說,我好愛宜蘭。

雪山隧道開通以後,一天來回宜蘭其實已經綽綽有餘
我們選擇了省時又省錢的【葛瑪蘭客運】
符合了我常說的『窮人有窮人的玩法』原則




我從板橋搭乘早晨7:15的車次前往羅東

真的是為了玩再早都爬得起來="=





約莫九點,我們抵達羅東車站附近
步行至車站的『金城租車』,租了一台高手125當作今日的交通工具
這家租車店真的很讚,有機會到羅東玩要租車的讀者們,可以考慮這家
服務好,車子好騎,價格合理,上次也是跟他們租呢!




我們沒有規劃特別的行程,沒有限定遊玩的路線
總之, 『吃』就是最大的行程




一開始,我們就前往【新寮瀑布】
根據各大網路的報導及地圖和租車店老闆的解說下
我們找到了入口,也開始了吸取芬多精和腿軟的行程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約30分鐘的行程,我深深覺得他是用跑的吧!

為了看這條瀑布,還真的是費盡了力氣,事實也證明我年紀大了。







之前就耳聞宜蘭有家蜜餞可以免費吃到飽

說到吃我總是跑的很快,怎麼可以錯過這樣的好機會

加上我又如此熱愛蜜餞,專程尋找相關資料,說什麼也要好好品嚐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大進路438號


說真的,若非當地人指引,實在也太難找了

而我們在努力品嚐過後,也挑選了喜愛的種類購買




由於午餐時間似乎過了,在不知該吃什麼的情況下

我們想到了上次那超好吃的【三星鄉卜肉店】

雖然離我們的所在位置是有點距離,但行程是自己的嘛~

所以,衝了。哈哈哈~~

(嗯...之前介紹過了,直接在此跳過,詳情→【960825-26宜蘭童玩礁溪high翻天】)





雖然才剛吃完午餐,但這種大熱天其實也吃不是很下

只是靠近山區的三星鄉開始飄起雨,而且愈來愈大滴

我們直接就衝往羅東夜市,當然,在很遙遠的一端

為了實現『吃就是行程』,當然要繼續衝{#emotions_dlg.emotion_004}





差不多傍晚時分,我們就已經抵達羅東夜市

開始了大吃大喝的時光,時間多到每條路都走了兩三次

我第一次把羅東夜市逛得這麼徹底,腿...就快失去能自由控制的知覺了





我原本以為這家是超有名的羊肉湯,結果吃完才發現吃錯家,哈哈~~

真正被報導的剛好在他隔壁而已,人潮隨著天色昏暗而爆增

不過,這家也不錯啦~我們不是在吃名氣的






回程的車票是訂晚上九點半,偏偏七點多就已經摸透夜市了

就連旁邊的公園都逛了兩三次,可見我們的時間有多多......

好在客運還有位子,就提早搭八點半的車回台北囉~

這就是平日旅行的好處,人潮比假日少了一半




回到板橋車站去牽車的時候,我差點...不會騎自己的車="=

因為租車店的車比我自己的車好騎太多了.....






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我感謝蹺班陪我遊玩的笨蛋小明鬼









隨性的旅行,才是幸福的
有人陪伴的行程,是快樂的
幸福快樂有時候並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