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次我弟說他要到畢業才要回家
但可能我之前一直吵著叫他母親節要回來
所以,他真的回來了耶!



可是這次沒有像之前有太多的時間跟他一直講話
但我還是有把握時間的



之前,沒買齊的九把刀小說,我在網路上幫他購買了
這次趁記得,把書給他,順便跟他收錢
《兩本你給我346元好了》
『那我給妳五百』
《不用啦~你上次好像有多給》
『那我給妳三百』
《ㄟ~你怎麼這樣阿》
『阿我沒零錢阿』
《我有阿~我可以找妳》
『我皮夾沒有放零錢的地方,妳給我零錢我要放哪?』
《你就用手一直拿著阿》
『我等一下拿錢丟妳』
《這樣我會痛耶》

結果我弟拿了一張五百給我
《你不是說要拿三百》
『沒關係啦~』
結果我把五百元丟向我弟,《我不要啦~》
我弟....默默的嘆了一口氣,拿三百元給我....


我想,我弟應該很想哭吧...





當然,事情不可能就這樣結束的


話說,我弟只要不在,他的房間就幾乎堆滿了我們的雜物
他常常在回家以後驚聲大叫:『我的房間是發生什麼事了』
但久而久之,他其實也習慣了,反而在我把他整理的很乾淨時會大喊:『哇~怎麼這麼乾淨』



他待在房間的時候,除了玩線上遊戲,就是看影片,所以就會用電腦桌旁邊的那張桌子
因為他會把螢幕轉向床的方位,然放拖放到這張桌子上,但是,這次堆滿我的書

『你這樣我不能看電影啦~桌上推滿了好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你拿過去旁邊放好了,你把這些東西放在書桌好了』

他一邊說我就一邊的望著他手所指過的方向
我轉頭看了一眼書桌接著說:《但是書桌有地方放嗎?》
我弟無奈的看了看,說:『我好無言哦!』

然後,他不發一語的默默承受這一切
心裡的os應該是:這明明就是我的房間阿~為什麼放的東西都不是我的

但是我相信從他開始知道我是他姊姊的那一天起,就有了這種認知







我覺得只要寫到弟弟回家,就會忍不住的有好多情節可以寫
但我其實已經有精減過內容了,因為對話實在太多了,加上我記性不是太好
所以要不斷的回想,但以下這段對話,是我弟自己先開頭的


昨天晚餐時刻,我正在添飯夾菜準備去客廳看電視,我弟突然跟我說

『ㄟ~我問妳哦!妳知道菜瓜布是用什麼作的嗎?』
我用一種很平淡的口氣回他:《用菜瓜阿~》
我看到我弟瞪大眼睛,然後很鎮定的跟我說:『妳是在說玩笑話嗎?』
《怎麼了嗎?我有說錯嗎?不就是菜瓜曬乾之後作成的》
『妳....妳怎麼會知道???!!!』
《菜瓜布,顧名思義就是用菜瓜作出來的布阿》
『哇塞!妳居然知道,我到現在才知道這件事』
《難道你不覺得這個形狀就長的很像菜瓜嗎?》
『我以為只是因為這樣才取名的,而不是因為他就是菜瓜作的,結果下午看到爸爸在剝,我才知道的耶』
《......》 這次,居然換我無言了




接著,我就去客廳邊看"快樂有go正"邊吃邊笑
但我隱約聽到飯廳裡,我弟與我媽還在討論這件事
似乎是我媽跟我弟說,我會知道這件事,事後我問我弟他們聊了什麼

我媽:『看吧~我就跟你說三姊一定會知道是菜瓜作的』
我弟:「可是她怎麼會知道阿,我以為她不會知道耶~」
我媽:『三姊會煮菜,當然會知道這種事阿』
我弟:「我也會煮阿~」
我媽:『她比你會煮阿~』

我突然有一種,你們母子兩的對話真的很好笑耶~
我弟:「我應該比三姊會煮吧!」
我媽:『不然你們兩個找一天來比賽好了,看誰煮出來的東西比較好吃』
我弟:「我應該比她會煮吧~」
我媽:『但我覺得你三姊會贏你耶~』

這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想說:媽~妳太高估我了~


當我弟把這段對話告訴我的時候,我馬上跟我弟說:《要比賽哦~那我可以直接認輸嗎?》
我弟就說:『可是媽媽說她覺得妳會贏耶~』
《是哦~但我想直接認輸耶~》



煮飯這種事就不需要搶第一名了,因為那不是一件好事。哈哈~
只要說一聲:『我不會煮』就可以了啦~






母親節終於到了,但我弟也要回去了
所以還沒中午,我跟二姊就出門去張羅全家人的午餐了
小火鍋*5+拿坡里炸雞桶*1+焗烤飯*3+芝心球一份+冰淇淋蛋糕8吋


吃到撐耶~我們家,真的超會吃的啦~讚!


其實這天還有很多話題,但我想應該已經夠了~
而且我們家的話題好像不是太正常,不知道有誰家也會這樣
所以我還是低調一點,不要透露太多好了~下次再會囉~






下次弟弟回家,就是六月初畢業典禮結束了。約莫一個月後,我弟要畢業了呢!
不過接著就要當兵了,所以還是要久久才能見一次了,我得好好的想想怎麼招待他,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