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一個插電的煎藥壺
很好用又很貼心的藥壺


只要放入藥材與適量的水
插上插頭等待變燈
就會剩下剛好一碗的藥量




上個月,媽媽說他想去看一家中醫
有一位醫師很厲害的樣子
所以莫名的我也被拖去一起看了
聽說他是名醫,而且很快就會掛號額滿
而且我們看自費的,不便宜
(當然有健保,但藥效比較慢)



但這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如果我實驗過後,確定他很厲害
我絕不吝於介紹這位名醫給各位





直接進重點





一帖藥,要煎成兩碗藥,早晚各一晚
但我家煎藥的壺只有一個
所以都要輪流兩帖藥煎四次


媽媽的藥煎好兩碗後,換我的兩碗
由於時間耗費攏長,所以常常有一碗是睡前才煎
早上起床就可以喝,然後再續著下一帖藥
煎藥前需先浸泡十五分



 

每天都是如此,不曾改變
一天,我早上起來弄早餐時


瞄了一眼,看到壺子裡有水
心想,應該是媽媽剛剛放藥材下去浸泡吧


於是我早餐弄好後,蓋上蓋子插電讓他煎
還以為一切就像往常那樣的平淡





過了一會~我媽看到藥在煎,她就問我
『現在煎的藥是妳的還我的?』
我心想,明明藥是妳泡的耶!我怎麼知道是誰的,我就回她
《我不知道阿~就妳原本泡在裡面的》
『??沒有阿!我沒有弄阿』
《有阿~我明明看到有水,所以就蓋起來插電了》
然後.....我媽......傻眼了.....
『那個...不是啦~那是我把早上的藥渣倒出來,洗不起來,先泡水比較好刷="=』
《........呃...是哦.....》 我也無言了

我媽很無奈的笑了,還說『我如果沒有問妳,那些水不就會煮到剩一碗以後換燈』
《可能吧....》







居然...發生這種事.....
到底為什麼我沒注意到裡面根本沒藥材,只有一些小藥渣
還天真的自以為把藥弄下去煎了












為什麼每次很扯的事都會在我身上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