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監考老師比考生還緊張


97/1/27超級烏籠的一日

am7:00【起床】
無情的鬧鐘催促我該起床準備去考試了
睜眼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昨晚.....
不不不...是今晨五點看到睡著的電視還在播



am8:00【出發】
撐著沈重的眼皮,揹著裝滿類似"考前猜題"的包包
踏上比眼皮還沈重的腳步,前往台中技術學院


am8:15【抵達學校】
當我一踏進學校,入門不遠處
聚集了一大團的人,想必就是看考試教室的公告區
前一天抵達台中,看考場時間就過了,所以進不去
於是很快的,我也成為那團人的其中一名了
而我,位於『中正樓9樓364教室』

學校的人很多,並非全然是考生
這只是一場考試罷了,有人把全家人都帶來了
有必要這樣嗎....


am8:35監考老師一進教室就很忙
『同學,把隨身的東西和包包都要拿到前面講台來放』
『考試不能用計算機哦!』
『然後請你們到外面等』

接著,就是大家手忙腳亂的收東西,然後離開教室
那扇木門,被兩名監考老師關的緊緊的。


am8:40~9:00【預備鈴】
當鈴聲響起,很多人手上都會有那種"考前猜題"
有人看著翻不完的書
有人靠在牆壁上等候
有人匆忙的趕來,發現教室的門被關起來
有人打扮的很漂亮,想必考完試要去約會
而我,則是兩手空空腦袋也空空的觀察著一來一往的人

我已經很久沒有遇到大型考試還需要在外面等候了


am9:00~10:30【第一堂:會計】
當九點的鐘聲響起,教室的門也跟著開啟
考生們紛紛入座,監考老師又開始忙著說話
『對一下你們的答案本號碼和准考證以及桌上的號碼有沒有一樣』
『身份證和准考證放在桌子左上角』
『考試不能用計算機,全部要收到包包』
『手機要關機』
『在考卷的右上方寫上准考證號碼和姓名』

此時,有人以為是答案寫在考卷上
「不是應該寫在答案卷嗎?」
『所有的答案都要寫在答案卷上,不可以寫名字』
『因為考卷要回收,所以請同學把姓名號碼寫在右上角』


搞什麼阿~都開始考試了,還這樣一團亂的在宣導這些事="=
而且,答案卷就是一本紙,整本就是橫隔線,每 科都一樣
題號答案都自己寫,連2B鉛筆都省了
重點是,我第一次遇到考會計不能用計算機!!!!!!!
它的數字也是有六位數的耶!期間還有分數的
而且還有利率百分比,那數學不好的人怎麼辦?



am9:43監考老師慌忙的衝進教室
『各位同學,要準備出去教室外面了哦!』
預備鐘都還沒響,為什麼要急著把我們趕出去阿
而且老師到底在趕什麼?


am10:50~11:00【預備鈴】
鐘響了,在外等候的時間真的很無聊
但神奇的是,門也開了...所以大家很自然的就走進去
這應該是...預備鈴沒錯吧...

過了1分鐘左右,大家都就座以後
『疑!這是預備鐘阿!』→老師,發現這件事了
『第二節也有預備鐘阿~應該第一節有就可以的』
正常都會有預備鐘吧...="=!..監考老師來亂的嗎...
但是,他都放我們進去了,那怎麼辦?
有一個同學發問,但他離我很遠,所以我聽不見他說什麼
但我猜,他一定是說「那可以開始寫了嗎?」
因為,我聽到老師很緊張的說『不可以,現在不能寫,你想害我們被罵阿~』
然後那老師還走到門口東張西望的,這老師言重了...妳太緊張了哦...
『嗯~同學先檢查一下答案本的座號有沒有不一樣,然後先等一下』
就這樣,大家開始觀望題目卷,等待鐘聲響起...




am11:00~12:00【第二堂:法學緒論】
鈴聲響起那一秒,全部的人迅速動筆
由於這堂法緒全部是選擇題
加上前面的題目在等待時就開始看
所以大家寫的速度特別快
當然,我很快就"猜"完了
而且可能太累了,我坐著...就睡著了...
醒來時,也快可以交卷了,但我相信很多人都考到睡著
當老師一說:『可以開始交卷了』
很多人從座位上衝出去交卷




pm12:00~13:20【午休時間】
雖然,一中街就在對面
雖然,好像很多吃的
但是,我的午餐是麥當勞
因為,我姊在那="=
沒辦法,總不能叫她背著行李到處走
而且我也很久沒吃麥當勞了




pm13:10監考老師再度奔進教室
我有隱約感覺到,她其實很喘但在裝鎮定
『各位同學~要出去外面了』
『因為&@#*真的很遠#^*$*#^』→看來是拿考卷的地點和教室的距離
我發現她真的很喜歡提早進來趕人,但是另一位監考老師還沒到
我睡的正好眠耶~她還小小聲的說了好多話
類似考生很辛苦還緊張之類的,我倒覺得她比我們都緊張多了
之後另一名老師還是敲門進入教室的



pm13:20~13:30【預備鈴】
鐘聲再度響起,這時候....門又開了...
我想,監考老師一定是想說,就將錯就錯吧!
反正早上都放我們進去了,而且還有一堆阿哩阿雜的話要說
所以乾脆就在預備鈴響起,他們準備好就讓我們進去
『同學檢查一下號碼對不對,先不要寫』
那時候,有一名老師發現一個位子上有文具,卻不見人影
『他怎麼還沒進來?遲到就不能進來考了耶!』
『有沒有人認識這位同學的?』
→誰會認識阿...
老師還到門口觀望遠處...感覺她很擔心這個同學不來考
過一下下,他出現了,老師還鬆了一口氣
明明就是你們提早讓我們進去的耶...
那位同學進來之後,我還聽到那個老師說
『如果他沒辦法考,你們會比較開心,少一個競爭對手』
="=都什麼時候了,不是在說笑吧...


我看著國文的作文題目與公文說明,坐在位子上足足發呆了十分鐘
腦袋完全想不出可以寫的東西,以及作文的開場白
我的腦子...真的沒用了...




pm13:30~15:00【第三堂:國文】
噹~噹~噹~噹~~~~~~~~~~~~~~~~
響了,它響了,我還是坐在那,翻開空白的答案本
拿起筆,寫下題目:【在驕傲與謙卑中實踐工作的價值】
其實,題目並不難,我卻寫不出來....



pm15:13我又見到監考老師的身影
『各位同學~到外面囉~』
我還聽見A老師對B老師說:『已經知道怎樣比較快了,但也最後一堂了』
拜託...這是你們學校耶...

剩最後一堂了,其實,在外面等候
大部分的人都在念書,至少手上會有東西
就只有我,從兩手空空,到手上多了一樣物品
放心!不會是考猜,而是手機
因為....我開始玩手機裡的遊戲....



pm15:20~15:30【預備鈴】
呼~終於打鐘了,木門因轉動與拉扯發出伊伊呀呀聲響
天兵監考老師就要完成她們的任務了
同樣是那句話:『檢查一下號碼對不對』
不同的是,就在這最後的關頭,她們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大學學測,屏東女中的答案卡與高雄中山高中的答案卡對調
這是大學學測的大烏龍!兩校答案卡裝錯箱,答案卡與考生准考證號碼不同


很巧的,這項烏籠已經提早在我們這班考生的教室裡發生了

或許是封袋的人沒有按照號碼放,但老師發的時候就是一直發下去
當老師說:『檢查一下號碼對不對』
有人舉手反應了:「我的號碼不對耶!」
老師當場錯扼!!!『不一樣!!!』
接著,兩個三個四個「我的也不一樣」
『嗯~把答案本從後面收過來』
「可是我的沒有錯耶~」
老師有點驚慌『號碼不一樣的舉手』
此時,有將近一半的人舉手!!!!
『怎麼會這樣!!!』
很好,一定是整排整排的答案卡對調了
所以老師把錯誤的號碼收齊後重發
我只能說,她放我們提早進去等候是對的
不然開始考試以後,豈不是更加一團亂了




pm15:30~16:50【第四堂:經計】
我只能說,經計離我實在太遙遠了
這些題目真是熟悉的陌生題阿
有讓我傻眼,要繪圖說明的東西
考完插大以後,我就全數貢獻給周公了
唉唉唉~~~


pm18:40搭乘台鐵回家

今天的收獲到底是什麼阿?













到底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的糟遇?
到底為什麼考會計不能用計算機?
到底為什麼監考老師比考生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