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我在家的時間增長
我發現我親愛的父母開始有了無言的狀況發生
而這一切都來自我阿...


【狀況一】
我們家一直都有"泡茶"的習慣,無時無刻都有茶可以喝
所以只要我在工廠,就會要求喝個茶,這是已經養成的習慣
某天,我們父女就這樣說起話來了
《爸~我想喝茶》
『妳想喝茶還要我泡給妳喝哦!怎麼不是妳泡給我喝』
我爸雖然講歸講,已經開始有了泡茶的動作,而且平常本來就都是他在泡
『這第一泡茶最好喝了』
當他自己喝了一杯茶,也為我添了一杯茶後,就進工廠繼續奮鬥了
過了五分鐘之後
當他再度踏進客廳,看到我桌上的茶一口都沒喝,只顧著在工作
『妳不是要喝茶,幫妳泡好了還不喝』
《很燙ㄟ!而且你都把桌子弄濕了啦~》
『那我是不是還要跟妳倒歉?』
《你應該要跟桌子倒歉吧!》
『........』


嗯,我感覺到我爸不想理我的感覺了。



【狀況二】
上次介紹用剪刀裁布的,其實是成衣的工作,針織的工作是用手拆線
當然,這兩種我都得作,而且還算得心應手,怎麼說也從小作到大了
所以用手拆線時,就用不到大剪刀
剪刀只要一摔到地上,就會變鈍,從此就會變的不好剪
而且這樣的剪刀只能剪布,除了布以外,剪紙或是繩子等都不行
所以,從小到大,我爸會不停的提醒我們剪刀不可以掉到地上
也會一直告訴我們,剪刀除了布,什麼都不能剪
某天,大剪刀就擺在桌上,但其實我用不到,因為我在拆線
我爸經過時.....
『妳現在不是用不到剪刀嗎?』
《對阿!》
『那為什麼不要收到抽屜,到時候不小心摔到地上』
《我高興》
『.....』


結果我爸默默的把剪刀收到抽屜後就進工廠了...




【狀況三】
我通常工作的地點都會在客廳的辦公桌上
因為只有那個地點能一邊看電視,一邊喝茶,一邊工作
整個就是很享受吧!
所以我爸媽都會把布抱到客廳來,我弄好再拿進去
某天,我正埋頭在這一疊又一疊的布裡時
我爸突然問我
『剛才放在這裡的那疊布呢?』
《我丟掉了》
『......』



我爸假裝沒跟我說過話的離開客廳,繼續找他要的東西。






【狀況四】
我爸習慣在手機沒電時,直接插上旅充
某天晚上
『那個手機應該充好了,幫我拔一下』
《充多久阿?》
『我中午還下午就充了』
《也太久了吧。》
當時都晚上十一點了吧
『是不是充飽了』
《它已經充到吐了》
『....』



我爸應該很後悔和我對話吧!





【狀況五】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狀況發生,或許是該習慣的
同樣的,又是在某個下午工作時,我們喝著茶聊著天
說實在的,我已經忘了在聊什麼,只知道我爸突然說
『妳是不是比較像媽媽?妳媽都說比較乖就是像她,不好的就是像我』
當我還在想到底要怎麼回答的時候,我媽開口了
「她哪裡像我了,像我的話,才不會這樣到處趴趴造」
這時候,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就是因為妳嘸趴趴造,所以哇幫妳造阿!》
→(翻:因為妳沒到處跑,所以我幫妳跑)

當我這句話一說出去,我媽當場無言以對,我爸則在一旁笑翻天==












生活,就該有笑聲存在,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