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想好好的念個書,也不得安寧嗎?



該死的詐騙集團





雖然,我真的很不喜歡念書這回事

但既然報考了就要認命一點

強迫自己背著包包出門



找了家咖啡店坐下,那向來是我K書的場所

咖啡香,有時還是讓人很迷戀的




然後,正當我的眼皮愈來愈沈重時,我的電話響了

嚇死人了啦~幾百年不響的手機還會有人打電話來

結果,是該死的詐騙集團



案發時刻:2009.3.1   15:12

作案電話:+886223644672

作案期間:5分49秒





《喂~》

『請問是郭芳如小姐嗎?』

《恩?!》

『郭小姐妳好,我這裡是博客來』

恩?!》

『郭小姐想請問妳一下,妳還記得妳在×月×日是不是有買××書和××書,共××元?』

《恩!對阿~》

『那郭小姐想問妳一下,妳是不是在便利商店以現金取款一次付清?』

《是阿~》

『是這樣的郭小姐,當初服務員在幫你刷條碼的時候刷錯條碼,所以變成是以12期分期付款,所以&*#%(@&@^,現在要幫妳作取消的動作』



這個該死的詐騙集團,難道她不知道她每句話都要加「郭小姐」「郭小姐」我聽得很累嗎

這個該死的詐騙集團,雖然她沒有嚴重的口音,但還是聽得出來那奇怪的咬字

這個該死的詐騙集團,難道她沒看過新聞已經報導過他們的詐騙手法嗎

這個該死的詐騙集團,難道她不知道博客來有在網站公告不會電話通知任何事項嗎

這個該死的詐騙集團,難道我不太想理她的態度她完全感覺不出來嗎





《我又沒有刷信用卡,為什麼會有分期的問題?》

『郭小姐,跟你說明一下,就是因為&*#^(#)(#_#$_,所以你是不是要更正這個錯誤』

《蛤?妳說什麼?》

『恩~是這樣的郭小姐,就是說&#(^%&)#**%_#@)),所以你是不是要更正這個錯誤』

《那會怎樣嗎?》

『如果沒有作取消的動作,他會自動妳的郵局扣款,連扣12期,這樣會變成×千多元』

《我又沒有留郵局的帳號,怎麼扣款?》

『因為會有你的身份證這個資料可以去查你有開戶的金融機構,都可以自動扣款》

《可是裡面沒有這麼多錢可以讓他扣ㄟ》

『是這樣的,郭小姐,如果他扣不到款,就會有信用不良的紀錄,所以我們這邊現在幫你傳真過去作更正』

《但我這裡沒有傳真機ㄟ》

『不是傳去給你,是傳給郵局或金融機構,看妳要哪一間,只要說名稱,我們就可以幫妳傳,看妳要傳去哪一家?』

《哦~那你就傳去郵局吧~》

『是這樣的,郭小姐,我們會傳真過去給郵局,然後請他們幫忙作註銷的動作,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是由客服人員那裡聯絡,你現在看一下你的卡片後面有客服電話,是幾號?』

《可是我沒有帶卡片出來ㄟ》

『嘟..嘟..嘟...嘟...嘟...............』



很好,她掛我電話了~她大概覺得這個人不好騙,所以放棄了







這通電話長達五分多鐘,我多半是用「恩」「哦」「然後呢」帶過

接著她就會長篇大論的解釋一大堆,中途我還會假裝聽不清楚叫她重講

這五分鐘多,我說的話加起來應該不到30秒,其他都是她自己講得很高興

不過我萬萬沒想到她最後會直接掛我電話,哈哈~她會不會覺得我在整她阿

反正我剛好念書也念得悶,而且快睡著了,自己要打來跟我聊的







該死的詐騙集團真的很該死,就在不景氣了還這樣到處騙人

雖然也是因為不景氣更要騙點錢來花,但就覺得很該死

是我的號碼很熱門還是怎樣,老是接到莫名奇妙的電話

不管我換了幾次號碼,都會接到這些奇奇怪怪的詐騙

各式各樣都有,就只差沒有打來哭喊著叫我媽媽要我救他

難道現在這個門號是用了太久不行,要逼我換掉嗎



















為什麼人類喜歡說謊?因為謊言往往比事實來得好聽

為什麼人們喜歡聽謊言?因為活在謊言就能逃避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