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進公司滿一週年的日子

今天,是我這個月寫的第一篇文章

當初用心經營的部落格,如今成了這副模樣

我的vip部落格,就跟我一樣的平凡




我很想像以前那樣,敘述我的生活樂趣

我也想像以前那樣,分享我的工作趣事

但是我卻再也沒有辦法描寫這類的文章了

索性讓部落格停擺,避免悲傷流竄

就連感性的文章,也沒有心思創作了

那些惹人大笑的文字,如今已不是我能撰寫出來了

朋友口中那些【有趣的生活】已經拋棄我另結新歡






一成不變的生活,日復一日的日子,才是我現在所過的

我想起了從報名考試開始,進而參加測驗,獲取面試資格

最後錄取通知,接著受訓,之後進入分行,這段日子的改變與遭遇

心情的起伏,思想的改變,在這一年有了重大改變









我記得,第一次開櫃的緊張

我記得,第一次抓帳的害怕

我記得,第一次賠錢的落寞

我記得,第一次穿高跟鞋破皮的痛

我記得,第一次被客人罵哭的難過

我記得,第一次覺得笑容只是工作的感覺

當然,這些記得,有了第一次,就有下一次







我記得,有好幾次覺得很挫折

我記得,有好幾次感到很無助

我記得,有好幾次被惡夢驚醒

我記得,有好幾次突然想起以前的工作

我記得,有好幾次人格分裂症發作

我記得,有好幾次回家躲在房間偷哭

當然,這些記得,深深的埋藏在心底






其實,我很感謝同事對我的大力幫助

其實,我很感謝那些親切的客戶原諒我的過錯

其實,我很感謝主管對我的耐心教導與指正

其實,有些負面的結果反而得到我想要的影響









一年,如此短暫,痛苦卻如此漫長

有時候,因為顧慮太多,所以憂柔寡斷

有時候,因為不忍心,所以壓抑著

有時候,我無法分辯那些真與假的感覺

因為欺騙久了,是否就成真了







一年,我的眼淚變得很廉價

個性變得很懦弱,過去的堅強都軟化了

這樣,就比較像女生了嗎?

卻依然不改那倔強與任性的態度

人,只有在逆境才會刻苦耐勞

所以現在的我,是過得太舒適才會如此

不懂的知足,不懂的惜福,不懂的感到滿意









一年,我的進步幅度很微弱

根紮的不深,常常犯錯,總是忘東忘西

大家都說櫃台很輕鬆,他們都說櫃台很單純

經過一年的調教,我還是只熟悉基本的收付款

常常漏東漏西,少這個少那個,造成客人的困擾

有時候連基本該檢查的都會忘記

有時候不該一下就否決客人的事也沒查證

我根本被附身了吧!唉~









一年,非常微不足道的工作資歷

明明就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工作經驗

為何會讓我還無法完全適應這樣的環境

『不要理他們就好了』『不要想這麼多』

一個又一個的人們從嘴裡對我吐出相同的話

因為永遠沒有人會懂某些傷害會讓人記得一輩子

而我,為什麼還是作不到?








一年,還要循環幾次?















旅行的時候,總是喜歡拍很多照片,記錄開心的生活,留下燦爛的笑容

但是現在,我不再熱衷將影像留存底片,只是為了節省笑容,希望能多儲存一點微笑

那麼,這些被存起來的笑容,就能夠在工作時間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