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明鬼想過的生活
不禁也讓我有感而發起來


五專以前,我過著家教甚嚴與補習的日子
被父母保護的很好


五專以後,我開始打工與社團的生活
緊接著插大的打拚日子



大學以後,我是半個上班族,半個學生
全職的社團拚命人與旅行達人




五專以前,忙著念書
五專以後,忙著打工
大學以後,忙著旅行
畢業以後,忙著瞎想



從來沒想過,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應該說,想不出個所以然,乾脆快活過日子




小時候,每週的家庭泡茶日
是我們建立家庭基礎感情的開始


雖然長大以後,全家相聚的日子變得難能可貴
但家人的感情卻愈來愈好,就好像是朋友一樣


以前的生活過於瞎忙,沒有時間好好的和父母聊天
家有時候就像是旅館,只有睡覺才會踏入板橋這塊區域


但是現在,我卻有說不完的話跟家人急著發表
常常一聊就是幾小時跑不掉,有時候和姊姊聊到半夜兩三點才入睡
也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就是一些亂七八糟的話題



而今晚,我和爸媽聊了一整晚
下了班,從吃晚餐就拚了命的狂發言
分享公司的趣事與氣事,說得好氣又好笑
談著自己的想法與作法,得到他們的支持
聊工作,聊家人,聊未來,像極了辯論比賽
將不同的想法與感覺通通表達出來


沒有贏家與輸家,只是讓我們更瞭解彼此的想法
然後找到一個平衡點,讓局面呈現雙贏與平手的狀態


工廠的機器轟隆隆的作響,我們的談話聲也嘰嘰喳喳的出聲
整間房子熱鬧吵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搞怪
手忙腳亂的配合肢體動作,讓整體感覺更加生動


六點、七點、八點...九點....爸爸趕著我們母女回家
緊接著就是十點,然後十一點,我們還是欲罷不能
到底有什麼事可以這樣滔滔不絕的討論
其實仔細想想,我也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但是有話就說,一直是我們的相處之道
十一點半,恩...再不回家真的不行了
只好先到此為止,期待下次新的話題



整個晚上,我的夢一直被打碎,哈哈~
雖然如此,爸媽還是不阻礙我一心想學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才藝"
他們只是點醒我那自以為是的想法,卻不反對我提出的作法
多了一些認同與鼓勵,讓我可以放心的投入



我知道,自己的想法總是過於單純
但那也一直是我希望可以讓日子簡單一點
那才是我需要的




學習,是一輩子的
不該讓自己放棄曾經想過的生活
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
所以我要一點一滴的慢慢改變
讓不快樂的日子還有一點希望存在



家人,一直是我重要的支撐
有了家人的認同與支持,我會作得更好
也期待這準備開始的小小新生活



慢慢來,不要急。



我這麼對自己說,也如此告訴小鬼明
我們還有很夢等著實現,只要努力,會成功的
要保留一角自己喜歡的世界給自己
至少,能為苦悶的生活帶來一點歡樂



只要一點一點的找回那種對的感覺
我就能夠渡過那大部分的不快樂與難過
就算那只是單純的虛擬夢想,至少我努力過
我們都要相信自己,那些夢想不會只是夢





旅行,如果能帶給人快樂與放鬆的心靈
那麼,一起旅行的人才是這趟行程最重要的核心
這些離我而去的生活,我會一點一點慢慢的討回來
我相信我可以的





慢慢來,不要急。



媽媽這麼分析著,不希望我有太多壓力
一樣一樣慢慢的學習,才能專精熟練
我認為興趣能讓學習的狀況事半功倍


一步一腳印,慢慢堆積的城堡才會厚實穩重
從頭開始慢慢來,才能穩紮穩打的往上爬
那些我想得到的手藝,我會一點一滴慢慢的進步
我相信我可以的







夜又一次的深了,但是,這才是我原本的生活,不是嗎?!









慢慢來,不要急。有一天我會變成真正萬能的郭小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ygoo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